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拒美巴物資 委國藥物缺乏率高達85%


發佈時間:2019/03/0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政府不准美國和巴西人道援助的數百噸物資進入,在委國境內工作的非政府組織表示,委國嚴重缺乏醫療用品,委內瑞拉製藥聯合會指出,目前所需藥物缺乏率高達85%。

2月下旬,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宣布關閉與巴西和哥倫比亞的邊界後,載有美國、巴西和哥倫比亞援助物資的卡車抵達邊境後,都被迫調頭。

 

馬杜洛堅稱委內瑞拉不存在人道危機,而國際援助計畫是美國推翻其政府戰略的一部分。

上周馬杜洛宣稱,俄羅斯向委內瑞拉運送了300噸食品和醫療用品,但委國政府未透露相關物資的細節,也拒絕媒體拍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也稱,沒有相關資訊。

只有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的泛美衛生組織證實,委內瑞拉於2月21日收到一批7.5 噸的俄羅斯物資。
 

在委內瑞拉境內工作的非政府組織說,這個拉美國家嚴重缺乏醫療用品。委內瑞拉製藥聯合會指出,目前該國所需要的藥物缺乏率高達85%。

根據聯合國資料,2018年世界人道援助基金資助委內瑞拉2400萬美元,這些資金包括透過由聯合國難民署和世衛組織等國際機構協調的專案籌集約900萬美元,用來改善委內瑞拉人民的營養狀況。

去年11月以來,上述組織和機構積極加強募款,對委國人民提供「緊急醫療需求、營養和保護」,迄今已獲1500萬美元捐款。

資料顯示,歐洲聯盟是2018年在委內瑞拉工作組織的最大捐助者,去年6月宣布3500萬歐元的計畫,其中包括對委國人民的人道援助、保護鄰國難民的措施等。12月宣布提供2000萬歐元的緊急方案,以及今年500萬歐元的另一項計畫。

而支持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的美國政府,今年1月宣布提供20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是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大的國家之一,石油幾乎代表其出口收入的全部,但過去10年的石油產量持續下滑,致使國家經濟崩潰。

2004年至2015年期間,委內瑞拉從石油銷售中獲得7500億美元。但2014年起油價從每桶138.54美元暴跌至50美元,直到今年才回升至80美元。
 

這段期間,被貧困和惡性通貨膨脹摧殘的委內瑞拉政治經濟局勢嚴重惡化,去年有超過64%的委內瑞拉人平均瘦了11公斤,城市暴力加劇,促使大批人逃往巴西等鄰國。

去年11月聯合國報告指出,近年來有300萬委內瑞拉民眾離開委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物資#藥物#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810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