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購F-16V戰機?空軍證實:已向美方提出採購需求


發佈時間:2019/03/0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1:15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是否向美國採購F-16V戰機,空軍司令部今天(6日)表示,已循正式管道向美方提出新式戰機採購需求,以強化防空戰力,但因裝備型式不同,價格有所落差,將待美方回覆後再行議價。

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台灣正式向美提F-16V戰機軍售案,空軍司令部前瞻當前敵情威脅,並審慎評估未來作戰需求,周延完備建案程序,已循正式管道向美國提出新式戰機採購需求,以強化空防。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因裝備型式不同,價格有所差異,待美方回覆後再行議價,有關媒體報導軍售案所需的金額純屬臆測,籲媒體勿以訛傳訛,造成外界誤解。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幻象戰機面臨消失性商源問題,及F-5戰機老舊,為了補足戰力及不讓戰力出現間隙,國軍對下一代戰機的取得從來沒有停歇,因此F-16V戰機確實是在評估之內、機率也最大。

知情人士也說,國軍目前正在升級F-16A/B戰機至F-16V,未來若再向美方採購F-16V,目的應是陸續填補幻象的戰力。
 

F-16V最大改良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讓戰力大躍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F-16V#軍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5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