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雨到!冷氣團挾雨襲台 低溫探11度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愈晚愈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7日)北台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中央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1-13度,南部及花東15-17度,天冷再加上下雨,提醒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措施,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

由於鋒面通過,因此從今(6日)晚間起,已有部分地區開始下起雨來,且強烈大陸冷氣團正在南下,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天氣轉濕冷,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中部14度、南部16度;高溫部分,中部以北17-21度,南部27度、花東22度。

 

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從週四至週日這4天(7-10日),全台都有降雨的機率,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則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雖然週六(9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但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鋒面通過使得大氣環境仍不穩定,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有時雨勢會比較明顯,只有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低,白天氣溫偏高,其他地區則有短暫陣雨。

到了下週一、二(11、1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只不過這波冷空氣偏乾冷,水氣不多,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下週二水氣更少,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要留意天氣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另外,根據今晚最新消息,由於水氣充足再加上溫度配合,玉山晚間19時起雨夾雪,但目前積雪0公分,降雨 1.5 mm,因此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烈大陸冷氣團#降雨#低溫#保暖#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660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