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向美提軍購案 擬花3900億買66架F16V戰機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9:25
圖/TVBS
圖/TVBS

因應兩岸關係多變,蔡英文政府要強化台灣國防,已在上週三對美國提出軍購案,預計購買66架F-16V戰機,每架估計約7千萬美金,加上人員訓練、後勤補給與相關彈藥,總計約130億美金,相當於3900億台幣。

根據《蘋果》報導,這項消息已經被黨政高層所證實,最主要就是為了因應對岸不時出現的空中挑釁、軍機繞島等等行為,一旦開戰,要強化我方制空權,才能有效掌握路權與海權。

 

圖/TVBS

但由於目前中美之前才剛進行貿易大戰,互相各有制裁行為,台灣被外界視為雙方的籌碼,並不是想買戰機就能輕易購入,有可能會被延後或拒絕,必須看美方評估後是否符合川普政府的最大利益,尤其是對台軍售更可能被拿來當作與大陸談判的籌碼。

報導中也引述知名軍事評論員施孝瑋說法,因在2017年時,美國就曾批准售予巴林19架F-16V戰機,並將當時的20架現役F-16 Block升級到F-16V,當時不含武器與訓練的單架約7千萬美金,而台灣準備購入的數量遠高於巴林,按理單架戰機價格不可能比其更高。

 
施孝瑋並分析,因台灣舊有的F-5E/F型號戰機面臨淘汰除役,花東地區的空中戰力必須要有新血填補,現階段規劃是將駐紮在台中清泉崗的經國號機隊調派到台東,未來若能順利購入66架F-16V,預計將會在清泉崗基地服役,以快速並直接的面對來自大陸的空中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軍購#制空權#空軍#川普#施孝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