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劾鋪路?!眾院調查川普.傳召81人備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0:53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就面臨通俄門調查,如今特檢長達22個月的調查即將結束之際,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啟動另一波號稱「全方位」的調查行動,針對川普是否干預司法、涉及濫權,甚至是洗錢等罪行,列出81人名單,要求兩周內繳交相關文件,這讓川普氣得跳腳,在公開場合和推特上,都直接開罵民主黨根本是「獵巫」!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開口,散發濃濃火藥味,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緩解美國退伍老兵自殺問題,但話題卻離不開民主黨,對自己展開的大追查。

美國總統 川普 :「根本就沒有共謀,這是一場騙局;根本什麼都沒有。」

眾議院在民主黨掌控下全面啟動,開出的調查名單,洋洋灑灑81個,列出川普親近人士或單位,限定兩周內繳交相關文件;包括川普兩個兒子、女婿庫許納,前助理希克斯等人,調查內容可說是鋪天蓋地,包括川普是否通俄、濫權,甚至洗錢等等;由於範圍牽涉到川普整個家族勢力,連為川普工作長達30年的私人助手格拉夫,也在這波特搜名單上。

 
前川普私人律師 柯恩 :「她與川普辦公室是直通的,她涉入的範圍非常深。」

經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爆料,民主黨這回鎖定這位川普多年來的辦公室守門人,期盼挖出重要罪證;這似乎踩中了痛點,讓川普氣得在推特大罵,民主黨擺明找碴,非把他定罪不可;還打算要名單上的人,無視民主黨的調查要求!

民主黨眾議員 劉雲平 :「對於在白宮高層工作的人,不能動用特權掩飾犯罪證據,如果他們試圖這麼做,我們會先勸說,如果還是拿不到這些文件,會考慮動用司法傳喚。」

讓外界訝異的是,這份名單竟然獨缺川普愛女伊凡卡,雖然還不知道民主黨這波策略為何,但可以肯定的是,此舉已經成功帶起輿論;最新民調顯示,高達6成選民相信川普在上任前,曾涉入犯罪行為;川普和柯恩的信任度上,柯恩有5成支持率,川普只獲得35%;另外還有35%的民眾認為,是時候對川普發動彈劾;外界分析,民主黨這招進可攻、退可守,都是為了迎接2020選戰的艱困!

CNN主播 :「插播最新消息,有關2020總統大選,前紐約市長麥可‧彭博宣布,他2020年將不會參選。」

身價518億、現年77歲的彭博,原被視為2020的川普剋星,但5日晚間突然宣告他放棄白宮夢,原因是他的出現,恐怕會讓民主黨在初選階段就陷入分裂,彭博強調以大局為重,將積極動用自己的強力金援,幫助民主黨在2020擊潰川普。

美國前國務卿 希拉蕊柯林頓 :「我不會參選,但我會繼續為自己的理念挺身而出或是發聲。」

 
川普2016年總統大選的勁敵,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宣告不會再戰。重磅級的「反川大將」,還有前副總統拜登,CNN民調顯示,有超過6成民眾支持他參選。

聲音來源:美國總統 川普 :「他(拜登)選過幾次,支持度都沒超過1%吧!歐巴馬出來之後,把他從垃圾堆裡撿出來,才讓他當了副總統......」

不過拜登遲遲未表態,讓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出線機率直線上升;原本一直保持無黨籍的他,已經重新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簽下保證書,將代表民主黨出征。

佛蒙特州參議員 桑德斯 :「我們政府的原則,將不再是貪婪、仇恨和欺騙。」

距離2020大選時間還剩下1年半,民主黨內已經有14人宣布角逐,這一切看在川普眼裡,當然是立刻全副武裝,展開反攻!

 
美國總統 川普 :「桑德斯要參選嘛!我個人認為,他已經過氣了。」

CNN消息指出,川普已經下令團隊,將民主黨對手資料備齊,讓他找機會製造混亂,逐一擊破;隨著通俄門調查即將塵埃落定,眾院緊接著發動的全新調查,讓總統川普備戰2020之餘,還得憂心自己可能踏上,被彈劾的這條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2020#彈劾#通俄#眾議院#民主黨#伊凡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9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