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脂、雜糧非健康! 可樂致癌得日喝千罐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更健康,民眾會選擇買「雜糧」麵包,但營養師提醒,除非是「全麥」麵包,否則穀物含量都過低,除了選購健康食品得特別注意添加物外,很受歡迎的可樂,卻被美國研究指出,有「致癌」風險,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指出,除非一天喝了1000罐,否則不太可能會致癌。

飲料界龍頭「可樂」,傳出致癌危機,美國研究指出,可樂生產焦糖色素時,會出現4-MI的致癌物質,老鼠實驗出現「肺癌」、「肝癌」、「甲狀腺癌」,可口可樂緊急發表聲明,強調4-MI不會致癌,美國飲料協會也發出新聞稿,幫可樂背書。

營養師劉怡里:「可能裡面有一些『磷酸』,怕說小朋友長期或大量飲用的話,可能會導致鈣質流失比較快。」

美國FDA認為除非一天內喝了1000罐可樂,才會達到致癌量,但其他健康食品,也不見得很健康,像是風行很久的雜糧麵包,是不是全麥製作就有差。

營養師林子又:「精緻白麵粉,很有可能加的是『麩皮』的東西,把(含雜糧)比數加到很上面來,但是一般『全穀類』來說的話,就是要『全穀』提煉出來的製品。」

營養師強調,穀物含量超過51%,才夠格說是「全麥麵包」,其他像是維他命飲料,還是不比天然攝取來得好,非油炸餅乾其實是精緻澱粉,讓糖尿病風險增,低脂花生醬營養不足卻糖份高,代餐條則是糖份過高,攝取天然少添加物食品,才是真正健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9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