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女「吸笑氣」成癮! 「四肢無力」坐輪椅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5:47

吸「笑氣」,恐怕會對「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傷。有位17歲少女,笑氣成癮,結果造成四肢無力,無法行走,必須坐輪椅,醫師解釋,如果長期大量吸笑氣,有可能變成植物人,甚至致死,而且醫師警告,工業用笑氣沒管制,而且濫用情況,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

圖/TVBS

 
醫師:「(試著走一些些),試著走,走一些路看看。」

要別人攙扶,才能勉強走個1.2步,就像新生兒,學走路,腳步蹣跚,但她,可是年僅17的妙齡少女。

罪魁禍首,就是它,「笑氣」,這名少女,幾個月前,發現四肢無力,身體麻木,原本以為是車禍後遺症,後來才發現,是笑氣惹禍,導致脊髓神經受損。

 
圖/TVBS

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林光麟:「(核磁共振影像)大概是頸椎第1椎到第6椎,橫切面這邊倒三角形。」

這名17歲少女,笑氣成癮,連續4個月,最誇張的時候,每天吸5瓶,每瓶容量5公升,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林光麟:「因為笑氣會影響維他命活性B12的生成,而維他命B12是神經生成的重要的元素,如果長期大量使用,神經會造成不可逆的現象,甚至有可能造成植物人或是死亡的現象。」

圖/TVBS

社會新聞上,也常看到,有人吸食,光是林口長庚,2012年到現在,就收到9名案例,除了越來越年輕,女生,就佔了8位。

長庚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林光麟:「(猜測)女生的神經比較脆弱,所以他們很多在長期吸食後,發病的機會比較高,或是心理上有些問題,需要別人關心造成大量吸食,這是我們的推想。」

特別是工業用笑氣,沒管制,取得容易,在一吸一吐之間,放縱自己,小心造成,一輩子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食#笑氣#少女#神經受損#頸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08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