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撞船事件 引爆中日民間對立


發佈時間:2010/10/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7 15:31

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心結,最近又讓雙方的極端民族主義抬頭,日本右翼團體在東京的大陸使館附近遊行抗議,還大喊滾回去,兩名前來踢館的大陸民眾,差點跟示威者起衝突,被日本警方強行拖走;至於在大陸成都的街頭也出現反日群眾,上千學生聚集在日本百貨賣場前抗議,中日狂熱民族主義份子隔海對嗆。

成都的UNIQLO前面也是人潮洶湧,不過他們不是來排隊買東西的,而是來踢館的。

釣魚台長久以來都是中日兩國最嚴重的心結,是觸碰不得的禁忌,但日前大陸漁船撞日本軍艦事件,又讓兩國的民族主義抬頭,大陸各地都有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而且言詞都異常凶悍,包括打倒小日本、抵制日貨、收回琉球等激烈言論,日本在大陸,現在幾乎成了過街老鼠。

日本人也不甘示弱,右派團體發動的抗議遊行,超過2千名的群眾舉著日本國旗,整齊的在東京的大陸使館附近街道走透透,而有兩名大陸人士前來挑釁,差一點引起雙方衝突,幸好警方處理得宜,把鬧事的人強行拖走。

大陸人士:「我們反對日本帝國主義,我們鄭重宣布,釣魚台不屬於日本。」

日本抗議民眾也火力兇猛的嗆回去。民眾:「滾回去,滾回去!」

不過裡面還是有比較溫和的上班族。日本抗議民眾:「我不是恨中國大陸或要他們消失,我拿這旗子只為世界和平。」

中日兩國民間的仇視和對立已相當嚴重,不過兩國高層似乎還不急著會談解決問題,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33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