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簽協議結束貿易戰 美國務卿:在轉捩點上


發佈時間:2019/03/0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1: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5日)表示,他認為美國和中國正處於達成協議並結束貿易戰的轉捩點上。這是美中貿易談判近來又一個正面跡象。

蓬佩奧今天參加在愛阿華州舉行的農業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他指出,希望美中可在接下來幾週達成協議,以促進世界前兩大經濟體能更公平貿易,並解除中方對美國農產品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例如愛阿華州的大豆。

 

「我們正試著導正、解決這一點,讓雙方能公平互惠地貿易。我想,我們已處於成功邊緣。我希望所有這些關稅、這些壁壘都不復存在。」

蓬佩奧的正面評論和稍早白宮首席經濟學家哈塞特(Kevin Hassett)的說法不謀而合。

哈塞特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BN),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回報的談判進度,如今有可能與北京達成協議。
 

哈塞特說:「萊特海澤看來已取得重大進展,我們有可能搞定中國。」但他強調,協議細節仍待敲定。

「我想,每個人都懷抱希望,市場也是。各方都預期,終點線就快到了。」

不過,熟知美中貿易談判過程的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華府和北京還有許多工作得完成,就如何確保中國信守所有承諾達成協議。若針對如何落實這些「結構性」議題無法達成協議,談判還是有可能破局。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歐玉琳(Erin Ennis)表示:「我們聽說事情大有進展,但執行面是最大癥結。」

她說,雖然北京已施口惠,發言內容觸及華府在智慧財產權、補貼措施和市場開放方面的要求,但「若執行計畫沒著落,談判就很難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美中關係#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19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