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都偷! 5人竊盜集團作案百起

攝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住宅竊盜集團,逮捕5名嫌犯,這各集團每次犯案時,3人一組,1個負責把風、2人進屋行竊,如果被附近的鄰居發現,這幾名嫌犯就佯稱是討債集團成員,因為對方欠錢不還,上門要債,犯案地點遍及台北縣市,至少有上百人受害。

員警:「還差點跌倒,都用傘遮住監視器,都沒有下雨。」

明明是6月天,天氣好的很,3個大男人卻撐起傘,兩把傘花一開,剛剛好擋住門外的監視鏡頭,好不容易進了大門,卻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戴著棒球帽的3個人,頭低到不行,擺明了就是不讓面貌曝光,直到進了電梯,確定沒監視器,才敢抬頭挺胸。

這麼小心不是沒有原因,原來這3人是竊盜集團成員,以破壞門鎖的方式,進門行竊,每次都像搬家一樣,清空被害人住家,警方上門搜索時,嫌犯住家彷彿二手名品店。

上萬元的能量水晶洞、液晶電視沒變賣,留著自己看,名牌包偷多了,不在乎,就隨便塞在櫃子裡,更別說被害人辛苦蒐藏好幾年的錢幣,還有從前發行過的舊鈔票。

北市刑大偵八隊副隊長謝志鑫:「進到住宅之後從容不迫,飲用被害人家冰箱的飲料、食物,現場還留下空罐、菸蒂。」

這麼放心在別人家搜括,原來是早就做好調查,知道被害人什麼時候不在家,如果被鄰居發現,就說是被害人欠錢,他們來討債,掩飾犯行。

警方調查有竊盜前科的李氏兄弟,找了幾個朋友,湊成至少5人的竊盜集團,每每都是3人犯案,行蹤遍及基隆和台北縣市,已經有40個被害人報案指認,警方懷疑不只,可能接近百人受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1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