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再玩」! 7歲童溜滑梯骨折母控有瑕疵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0:00

小朋友玩溜滑梯,竟會玩到骨折受傷!一名7歲男童,上週到新北市汐止白雲公園溜滑梯,疑似速度太快重心不穩,右腿往外折當場骨頭斷裂。男童母親事後發現,類似意外不是第一次,質疑溜滑梯設計不良,尾端離地面有30公分高度,新工處則回應溜滑梯符合安全規範,會再加強宣導。

圖/TVBS

 
牽著小朋友,玩溜滑梯卻一個不小心飛撲出去,入選全台特色公園的白雲公園,因為有九道磨石子溜滑梯,滑起來相當刺激,吸引不少大人小孩來玩,但受傷意外不只一次發生。

民眾:「滿快的,可能比較滑一點。」

躺在床上安靜玩玩具,原本應該上學的時間,夏小弟弟現在卻只能躺在床上,因為腳上包著石膏,輕輕一動就會痛,沒想到只是去公園玩溜滑梯,卻玩到骨折,事發後每天睡覺都會被嚇醒。

 
受傷男童:「安全的溜下來,然後腳往右折,在溜滑梯上面,腳往右偏,(下次叫你去玩還敢去玩嗎),(搖頭)。」

圖/TVBS

這個月1日,夏姓男童母親帶他到汐止白雲公園,玩磨石子溜滑梯,過程中疑似速度太快,小孩重心不穩,右腳往外折,骨頭應聲斷裂,整個人倒在地上痛的無法動彈,做媽媽的看了又驚嚇又心疼。

男童母親:「這個公園,確實溜下來速度很快,馬上到地面,我的小朋友在這時候發生意外腳受傷,我覺得同樣都是這種材質溜滑梯,是不是這個公園設計有瑕疵。」

類似意外不是第一次,有民眾說小孩滑飛出去,再也不敢玩,也有人反映滑梯坡度太陡,連大人都會受傷,還有人因為重心不穩,右手肘因此骨折,實際比較,白雲公園和中和著名的圓山公園,都是磨石子溜滑梯,坡度差不多,不過白雲公園緩衝區只有1公尺,雖然符合安全規範,家長還是有疑慮。

圖/TVBS

其他家長:「我上去溜過,的確比較陡,大人有點小害怕。」

類似意外不只一起,新工處表示會對滑梯除蠟,增加緩衝效果,也會加強宣導,建議8歲以上的兒童使用,大人也要在一旁看顧,避免再度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溜滑梯#孩童#意外#受傷#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4767

0.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