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悄抵台!星國偵查局5警官 進行情資交換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瀚煒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9:55

新加坡情侶棄嬰案件,因為也引起當地警方的關注,女嬰在今天早上進行解剖,但TVBS獨家掌握,日前有五名新加坡刑事偵查局的警官悄悄抵台,他們否認來台是與棄嬰案有關,強調是本來就有個案要討論,畢竟案件實在太引人注意,根據瞭解他們私底下還是會有意見交換,現在就等解剖報告出爐。

圖/TVBS

 
棄嬰案件發生後,總要有個答案,檢警繼續抽絲剝繭。

因為一解剖就能知道答案,但現在最棘手的還不是這個問題,而是小孩的生父生母,是新加坡人,人還已經不在台灣,未來怎麼偵辦下去,才是重點。

圖/TVBS

TVBS記者謝宜倫:「就是因為已經變成跨國案件,之前都是透過刑事警察局,駐新加坡聯絡官來幫忙聯繫,而未來要不要發函請求他們協助調查,也都得透過他,不過根據我們了解,這幾天有新加坡警察,悄悄來台。」
 

這回的拜會,是例行性的情資交換,挑在這敏感時刻來,格外引人注意。

其實新加坡刑事偵查局,等級類似台灣的警政署警官,5名警官抵台,目的是為了跨國經濟案件要討論,雖然強調跟棄嬰案件無關。不過畢竟法律見解上,台灣和新加坡有落差,私底下,依舊會有意見交換,畢竟5號這一份女嬰解剖報告,將會左右請求調查的內容。

法醫高大成:「嬰兒頭比較大或是什麼問題,當然沒辦法完全確認,但一般來說,大概外觀百分之60以上,可以確認這個死胎還是活胎。」

圖/TVBS

高大成以經驗法則判斷,法醫其實在第一眼,應該就大概可以確認是生前死亡,還是生後死亡,目前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飯店內採集到的DNA,跟嬰兒符合,但死因是什麼,就等解剖,不過更要釐清是誰下的手,是爸爸還是媽媽刑責更是有落差,而且新加坡警方也強調,移送法條必須要看有沒有附註,異地犯罪同新加坡刑責論,只是他們私底下也說恐怕沒有管轄權。

案件偵辦方向,都還在討論階段,畢竟嬰兒毫無反擊能力,就這樣遭人丟棄廚餘桶,要怎麼把狠心爸媽繩之以法,檢警都很燒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星國#棄嬰#偵辦#警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16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