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資深立委轉戰不分區! 連勝文:世代交替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0:01

2020立委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備戰,國民黨內開始討論立委初選規則,連勝文提出「世代交替」,將區域立委讓給新生代,資深立委轉戰不分區立委,但對於已經在地方深耕的立委來說,認為還是透過初選對大家都公平。

圖/TVBS

 
連勝文:「區域立委如果能有像,世維兄這樣青壯世代的來,年輕力壯的朋友來為基層民眾服務,連勝文拋出世代交替說,希望2020區域立委席次,留給年輕人來衝。」

現任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有意角逐區域立委選舉,但初選這關,最先碰到的是,已經連任四屆立委的費鴻泰。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區域立委的部分,讓比較年輕的讓新生代,中生代接班來承擔責任,可以帶動政黨的新陳代謝。」
 

看看現今立法院中,平均立委年齡落在49.9歲,而在國民黨的區域立委中,最年輕的是蔣萬安年紀40歲,年紀最大的則是蔣乃辛70歲,現在提出將區域立委讓給年輕人,那麼資深藍委們願意嗎?

林德福:「那你有意思的人,你可以出來參加初選,不要排斥這個排斥那個,畢竟在整個立法院裡面議事的運作,那些資深老人都很有經驗。」

圖/TVBS

攤開第九屆立委名單中,國民黨區域立委,費鴻泰64歲目前連任四次,賴士葆67歲連任五次,林德福65歲連任五次,還有52歲的羅明才已經連任6次,相對經驗豐富,也都在地方深耕。

連勝文:「我認為不管從未來執政角度來講,或者從所謂年輕世代出線來思考,我認為都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究竟該讓老將守戰場,或者給新秀機會,黨內立委初選規則,還喬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連勝文#國民黨#換血#立委#世代交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392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