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升服務品質 蔡總統:檢討提高補助長照2.0


發佈時間:2019/03/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長照2.0下一階段更要追求品質;她希望衛福部思考,在不增加身障家屬負擔原則下,提升對身障服務體系補助;有必要全面檢討提高補助,讓服務品質提升。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台灣社會福利總盟」,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社福團體代表是由立法委員吳玉琴安排,前來總統府。

 

蔡總統說明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與成果,並期許經由社福團體分享累積的經驗及實際運作上遇到的挑戰,協力政府研擬和推動下一階段的社福政策。

蔡總統指出,長照政策經過這2年多的努力,「長照2.0」已經把社區據點、服務人數的量,都漸漸做起來,照服員的薪資也有成長及改善。

她說,下一階段除了數量之外,「我們更要追求品質」。希望衛生福利部可以思考,在不增加身障家屬負擔的原則下,提升對身障服務體系的補助,包括機構、社區式日間照顧、家庭托顧、臨時及短期照顧等服務,都有必要全面檢討提高補助,讓服務品質可以提升。
 

蔡總統說,目前長照基金的財務狀況還有一些空間,衛福部也在思考是否在財務平衡的前提下,多協助機構式的長照,讓機構能補充人力、改善設施。

她指出,前一段時間,她已經請國軍和退輔體系的醫院自己做了一套計畫,和部立醫院的系統一起來做,希望儘快把平價的機構性照顧建構起來,讓一般及比較弱勢的人民,都能得到比較好的照護。同時把社區照顧、機構照顧都兼顧,回應多數人民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照2.0#身障#補助#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