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澱粉、早餐吃水果」5大減肥觀念 全被醫師打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4: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肥是一個長期抗戰的工作,網路上有許多文章教人如何瘦身,像是晚餐不吃澱粉、日走萬步等方式,但據《元氣網》報導,這些耳熟能詳的減重方式,卻被消化外科醫師郭彥良反駁,他認為有些方式並非人人適用,因此想要擁有健康又苗條的身材前,應先導正這5大減重觀念。

示意圖/TVBS

 
1、早餐吃水果助排便
醫師郭彥良解釋,在醫學上,肥胖是一種病,原因是代謝異常,而水果中的果糖會干擾代謝,為減重的天敵,若想要改善排便問題,應該多食用高纖維、低熱量的蔬菜來取代水果。

2、晚餐不吃澱粉類食物
醫師提到這是錯誤觀念,澱粉是人類必備的營養素之一,許多人害怕碳水化合物的澱粉類食物,吸收快,容易導致肥胖,因此三餐會捨棄澱粉類的主食,或是晚餐不吃澱粉等,這種方式雖然短期內見效,但長遠來看卻容易復胖,且澱粉若攝取量不足,會影響人體正常運作,不僅對減肥沒幫助,還會影響身體機能運作。

 
3、多吃高蛋白增肌減重
蛋白質減重法只適用於「運動過後」,主要功能在於修補受損組織,若沒運動就吃蛋白質減肥,幫助不大,且過量補充只會胖不會瘦。

示意圖/TVBS

4、日走萬步減肥
許多人以為走愈多、瘦愈多,事實上重點不在步數,而是在走路的速率和持續時間,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根據研究指出,走路時速在6公里以下,脂肪會開始燃燒,時速在5-6公里間,大約每秒走2步以上,脂肪燃燒比例達最高,且每次走路時間要持續10分鐘,累積起來要超過30分鐘才有效。

示意圖/TVBS

5、體重數字減少代表減肥成功
這個觀念為天大的錯誤,醫師表示肌肉量多的人,體重雖然重,但身材會看起賴更緊實纖細,且減肥的成效評估指標在於「腰圍」,醫師建議可參考國外研究的方式,先將身高數字的一半視為「健康腰圍」,並將健康腰圍打9折,小數點後四捨五入當作「理想腰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觀念#錯誤#吃水果#運動#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1245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