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數優勢速戰速決 同婚專法今逕付二讀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4:53

行政院版的同婚專法,在立法院院會順利逕付二讀,雖然朝野對逕付二讀持不同意見,但還是不敵民進黨的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最快4月初就能完成三讀,而一早民進黨擔心自家人跑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親自督軍,但還是有五名綠委放棄表決。

圖/TVBS

 
舉牌反對,國民黨親民黨聯手表決反對,但還是不敵綠營人數優勢,政院版的同婚專法,確定逕付二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無論你的性傾向是怎樣、無論你站在哪一方,我們都同一國的,尊重大法官會議的解釋。」

似乎早知表決答案,因為早早派出副院長親自督軍,凝聚黨內同志意志,就怕有自家人跑票。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v.s記者:「同婚的,同婚的先不講啦(沒問題),同婚的今天非常敏感,(您有簽署這份文件)待會表決就知道,謝謝。」

你問我跑,就算反對也不敢表態,只敢棄權表決,立院總召,柯建銘更偷偷溜去對手陣營刺探軍情。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把它打開,哈哈。」

圖/TVBS

同婚專法民進黨硬闖,逕付二讀後,歷經一個月的冷凍期,要拚四月初完成三讀。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民進黨為什麼要趕快脫離這個戰場,就是因為他知道現在這裡面是對他不利的,所以他希望速戰速決,但是這件事情,牽涉到千百年來的婚姻價值,倉促的立法的話,只會造成更多的後遺症,這並不是說所謂的反對同婚或者反對不同婚。」

在野黨有意見,歧見恐怕會擴散,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藍綠持續對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專法#二讀#表決#跑票#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3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