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跨足生鮮! 研發農藥檢測試紙or水產外銷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4:54

半導體大廠不約而同跨足生鮮,像是目前在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的其中一家安永生技,隸屬崇越集團,原本是半導體公司,如今打造水產加工廠,外銷國際市場,而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之前跨足臍帶血生技產業,如今再投資農藥檢測試紙,要讓民眾居家自行檢驗,蔬果的農藥殘留。

圖/TVBS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蘆筍。」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到市場採買蔬菜水果,但這些要下肚之前,儘管已經用水清洗,農藥殘留,肉眼恐怕看不出來。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進到我們肚子之前,是不是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把農藥清除掉。」

 
圖/TVBS

把半導體產業專業,跨足到生鮮,研發農藥檢測試紙。綠色的葡萄,用手擠出果肉的汁液,試紙點上去,大概等個5分鐘,呈現透明模樣,就代表有農藥殘留。而如果用水試驗,則會呈現黃色,檢測晶片主打民眾能居家自行檢驗,25枚試紙要價500元,鎖定中老年人市場。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我肝和腎不是這麼好,年紀大了嘛,吃到有農藥殘留東西,很不好,(試紙研發)你要講說,最原始的半導體技術和這個塗層的技術,那就(研發)很久了。」

圖/TVBS

半導體跨足生鮮,還包括目前在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的,其中一家安永生技,隸屬崇越集團,原本也是半導體公司,引用日本細胞活存技術,去年10月在高雄落成「產銷一條龍」的水產加工廠,打造最大CAS保管倉庫,拓展水產外銷市場。

科技公司跨大,不論研發檢驗試紙,或是水產商機拚外銷,不約而同跨足生鮮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跨足#生鮮#食品展#農藥#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20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