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達科大菲律賓學生傳淪黑工 MECO盼只是個案


發佈時間:2019/03/0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育達科大涉嫌與仲介代辦公司合作,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就讀並強迫到工廠打工。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今天表示,將與台灣相關部門合作處理,並協助受害學生,也希望這只是個案。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昨天指出,位於苗栗的育達科大涉嫌與仲介代辦公司合作,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攻讀碩士,來台後仲介代辦公司卻強迫到工廠打工。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說,全力協助受害學生,並對校方課責。

 

對此,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an Banayo)已指派駐處人員協助疑遭受害的菲國學生。班納友指出,當地政府推動台菲人民交流的計畫是有效的,希望這只是單一事件。

班納友指出,MECO將與台灣的教育部合作處理這起事件,也感謝相關的教育單位協助維護菲國受害學生的權益。對MECO來說,目前最重要的是依據台灣相關法律,提供受害學生必要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育達科大#菲律賓#黑工#打工#外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50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