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豪雨險釀災! 21登山客一度受困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超大豪雨不斷,秀林鄉24小時內就降下363.5毫米的雨量,已經達到超大豪雨的程度,警方也緊急撤離復興和八里灣2個部落,以及上百名的遊客。一度傳出21名桃園早泳協會的成員失聯,幸好在搜救人員的引導下,順利脫困。

終於脫困下山,在警方的戒護之下,21名的登山客被送往派山所緊急安置,每個人神情疲憊,因為如果在山上多待一天,可能會沒有東西吃。脫困登山客:「超出我們的預期,所以我們糧食、水當然不夠。」

他們都是桃園中壢四季早泳會的成員,平均年紀大約60歲,16日上午一行人從南投出發,在奇萊山過夜,預計從花蓮下山,沒想到因為豪雨關係,道路坍方,進退不得,只好透過無線電對外求救。

兩名登山客腰部輕微扭傷,緊急送醫治療,明明都按照原訂計畫出遊,怎麼會遇上這種事,原來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雨量,整個花蓮快被大雨淹沒。

整個東台灣,宜蘭、花蓮、台東,雨量不斷增加,主要通通集中在花蓮,短短一天內,秀林鄉降雨達到363.5毫米,突破350大關,達到超大豪雨標準,萬榮345毫米直逼後頭,還有光復、豐濱也都到了大豪雨程度。擔心山區有土石流危機,警方連夜撤離復興和八里灣2個部落,和上百名遊客,並沒有傳出任何重大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