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城市交流藍綠有別 鄭文燦籲北京改變


發佈時間:2019/03/0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0: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兩岸城市交流可以交換經驗,累積地方往來善意,但不該設置政治路障,「交朋友不該強人所難」,北京藍綠有別的交流政策應該大幅改變。

率團訪美的鄭文燦今天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就美中台關係發表演講。在被問及如何看待高雄市長韓國瑜等藍營市長得以訪問中國,但民進黨地方首長因為不接受「九二共識」無法登陸時,作上述表示。

 

鄭文燦指出,北京對兩岸城市交流藍綠有別,綠營地方首長不能到大陸進行交流,但藍營卻可以,這樣的交流並不具有實質成果,而是政治動作。

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是否希望桃園也能循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模式,與大陸進行城市交流時指出,兩岸城市交流對雙方都有好處,可以就城市治理交換經驗,地方往來累積更大善意,他支持兩岸城市交流。

但他也指出,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北京方面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做政治表態,接受「九二共識」,公開以「兩岸一家親」做為通關密語,這是政治開價。城市交流不該設置政治前提,交朋友不該強人所難。
 

鄭文燦接著表示,若能登陸交流,會懂得作客之道,也希望對方能有待客之道,顧及雙方立場。唯有把政治路障排除,兩岸城市交流才能推動得更好。問題不在台灣,而是在北京。北京藍綠有別的交流策略應該大幅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文燦#訪美#兩岸#交流#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04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