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出奇招 投書歐盟28國媒體倡「歐洲復興」


發佈時間:2019/03/05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1: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歐盟28個成員國主要媒體投書,向所有公民主張「歐洲復興」。他說,歐洲處於關鍵時刻,英國脫歐是個教訓,為抵抗封閉和分裂,應以自由、保護及進步為解方。

英國正準備脫離歐盟,歐洲各國也將於5月選出新的歐洲議會議員,在此背景下,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以投書方式,向歐洲公民闡述他對歐洲的展望及具體建議,在歐洲領袖中是很罕見的舉措。

 

這篇題為「為了歐洲復興」的文章預定於5日在各大媒體刊登,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4日晚間先將22種語言版本上線。

馬克洪在文中表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的存在從未如此必要,也從未如此深陷危險,英國脫歐是歐洲危機的一個象徵,象徵歐洲沒能回應人民在當代世界劇變中對保障的需求;英國脫歐也是歐洲陷阱的象徵,謊言及卸責有可能摧毀歐盟,民族主義的封閉沒能提出什麼好建議,這個陷阱卻可能威脅全歐洲。

他說,面對操弄,應堅守立場,銘記歐盟是項歷史性成就,現今也仍在保護歐洲人民,但要做的事還很多,因為「現狀」和「放棄」也是陷阱。
 

馬克洪表示:「我們正處在歐陸的關鍵時刻,必須一起在這個變動的世界中,重新在政治、文化上定義歐洲文明的形式。這是歐洲復興的時刻。」

為抵抗封閉和分裂,他提出自由、保護及進步為解方,做為歐洲復興的基石。

首先「自由」意味不受外國政權影響的民主自由,馬克洪提議創設「歐洲民主保護署」,在各成員國選舉期間對抗網路攻擊和操弄,禁止外國政權對歐洲政黨金援,制止網路仇恨言論及暴力。

「保護」與邊境有關,他建議重新檢視申根區,想加入的國家要盡到邊境管制的義務及責任,要實施一致的庇護政策;他還提議成立「共同邊境警察」及「歐洲庇護辦公室」,相信歐洲能同時做到遵守價值及保護邊境。

另外,他想催生安全防衛條約,定義各國的義務,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合作,加強共同防衛的決心。

「進步」則涉及社會保障,除了勞工權益外,馬克洪不忘提到環境議題,他提議創設「歐洲氣候銀行」為能源過渡期提供資金,以及加強食品管制;另應與非洲簽約,支持非洲發展,承擔共同未來。

馬克洪表示:「我們不能讓拿不出解方的民族主義者利用人民的憤怒,不能變成一個萎靡歐洲的夢遊人,不能停留在一成不變和光說不練,歐洲的人文主義要求行動。」
 

他希望今年底前,歐洲各大機構和各國代表召開歐洲會議,提出所有政治計畫上必須做的改變,百無禁忌,甚至可以重新討論現有條約,「我們會有歧見,但要一個凝滯的歐洲比較好,還是一個保持開放、有時以不同節奏前進的歐洲比較好」。

馬克洪最後表示,在這樣的歐洲,人民能夠真正掌握命運,也是在這樣的歐洲,英國會找到一席之地;英國脫歐的死胡同是個教訓,大家應走出陷阱,替5月選舉和歐洲計畫賦予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洪#脫歐#歐洲復興#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72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