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房連快煮壺都「打包」 日本飯店損失慘重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9:18
圖/翻攝自王太太微博
圖/翻攝自王太太微博

為了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日本飯店備品應有盡有,不過旅客退房時什麼都拿,除了毛巾,甚至連快煮壺也被打包帶走,讓飯店相當苦惱。日本飯店什麼東西可以拿?什麼不能拿? 旅客得弄清楚,否則會觸犯竊盜罪。

圖/翻攝自王太太微博

 
越來越多觀光客到日本,但近幾個月來卻爆出多起遊客離開飯店時,順手牽羊的案件。

 記者:「連智慧型手機都是備品耶!」

舉凡手機、快煮壺,日本飯店提供各種住宿備品,為了讓遊客賓至如歸,但竟然有遊客起貪念,連快煮壺都要拿走,讓飯店叫苦連天。

 
飯店人員vs.記者:「電源線有時候會不見!(咦!把電源線給帶回家嗎?)」

一條電源線要價8000日圓,遊客什麼都拿,讓飯店損失慘重。

近日福岡還傳出,有小偷趁住客熟睡時,用細線從門縫開鎖進房偷竊,這些人都已經觸犯了竊盜罪。

日本民眾:「拿走毛巾的話,我覺得應該是還好。」

到底飯店什麼東西可以拿?什麼不能拿?

飯店人員:「瓶裝洗髮精和毛巾,都是飯店備品,請房客不要帶走。」

牙刷組、刮鬍刀、或沐浴組,小罐的洗髮精或沐浴乳,住客能自行帶走,但瓶罐裝的洗髮精、沐浴乳,還有毛巾、浴袍、睡衣,則通通不能拿,因為光是這家飯店,平均半年就丟掉200件。

 
飯店人員:「飯店裡原本有600件睡衣,半年後減少到剩400件。」

房客帶走飯店備品防不勝防,飯店也想出因應對策,有的飯店推出販售服務,或在客房放置警告標語提醒,有的則是在毛巾上加裝晶片。科技化管理,就盼能有效減少飯店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飯店#日本#酒店#浴袍#備品#順手牽羊#打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12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