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廁所血跡與女嬰DNA吻合 星國情侶棄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20:01

新加坡情侶狠心丟棄女嬰,鑑識報告出爐!浴室排水孔的血液,和廚餘桶的女嬰DNA吻合,由於新加坡媒體也列為矚目案件,及時更新案情進度,當地警察也跟台灣警方說,他們已經著手介入調查,請求台灣提供相關報告,五日解剖遺體就會知道,到底女嬰是死後,還是生前被丟棄?

圖/TVBS

 
把女嬰裝在黑色塑膠袋,趁深夜拿去廚餘桶丟,到底為何要這麼狠心遺棄,來自新加坡的情侶檔,始終否認犯案,但DNA的結果出爐,兩人的嫌疑越來越大。

記者韓上棆:「鑑識報告出爐,的確在旅館的廁所內,發現女嬰的DNA,這也間接證實新加坡這對情侶,就是棄嬰的嫌犯,不過由於台灣和新加坡沒有司法互助,恐怕要結案還有一段路。」

檢警調查,他們當初入住的套房,浴室排水孔採集到的血跡,和被遺棄的女嬰DNA吻合。案件後續要偵辦,就得找兩人釐清,不過他們已經搭機離台,新加坡媒體也把這起案件,列為矚目焦點,斗大標題,隨時更新偵辦進度,當地警方也告訴台灣警方,他們已經展開調查,希望取得相關鑑識報告,而檢警打算透過刑事局和新加坡辦事處,向當地的警方請求協助,通知他們來台調查,不過情侶勢必不會配合,這樣沒罪了嗎?

 
圖/TVBS

其實新加坡刑法規定,就算在境外犯案,他們還是有管轄權,殺害女嬰可以處最重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要是女嬰出生時已經死亡,遺棄也有兩年以下的刑責。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何建寬:「新加坡尚未向我們提出證據,刑事司法互助的請求。」

圖/TVBS

法務部表示,攸關一條人命,如果新加坡要我方協助提供資料,他們將全力協助,就算透過家人持續否認懷孕的事,但證據攤在眼前,情侶無從耍賴,到底是殺嬰還是棄嬰,5日解剖後就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棄嬰#西門#新加坡#嬰兒#女嬰#廚餘#司法互助#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9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