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闖3紅燈!罰司機「舉牌」 泣:逼退!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9

一名曾經得過優良駕駛的大都會司機,在國慶日隔天深夜,連闖3個紅燈,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這名司機,因此遭到公司懲處,停止發車一天,還被記一個大過。不過還沒完,之後公車司機還被罰,在內湖大賣場,舉著「路口禮讓行人」的牌子,1個小時,讓他覺得受到羞辱,當時忍不住留下眼淚,還質疑公司要逼退他,不過大都會客運否認要逼他退休。

國慶日的隔天深夜,這輛公車222違規,可被民眾,全都錄。先是停在重慶南路上,都還有行人,從前走過,運將大哥,馬上就啟動右轉衡陽街。民眾不死心,一路跟隨,又看到公車大剌剌地停在機車停車格上,還是紅燈,公車就發動,往前開,一旁的機車騎士,也跟著闖。

開著開著,到了下個路口,一樣還沒變成綠燈,又違規左轉。一連闖了3個紅燈。民眾拍下來,向大都會公車檢舉。

曾經拿到優良駕駛的司機「張吉杉」,不僅被罰,在人來人往的大賣場路口,舉著這個,禮讓行人的牌子,遭到民眾側目,還被記一個大過,停開一天。

62歲的張吉杉,好沮喪,當時一度難過的掉下眼淚,因為開車開了32年,第一次被記過,也是第一次在路口舉牌。遭罰司機張吉杉:「開車30幾年,為什麼叫我拿那個牌子,也沒有徵求我的同意,就叫我拿個牌子在那『裝笑維』,昨天就叫我辦退休。」

勞工團體痛批,違反的一事不二罰的原則,不過大都會提出解釋。大都會公車副總簡有政:「寫退休這個是不至於,是不會啦,畢竟這是勞工的權益,有關闖紅燈這個,我們裡面規定是記大過一次。」

大都會強調,路口舉牌,禮讓行人,算是北市公車處發起的不定期宣導,並沒有要「踐踏司機人格」,只是希望他能藉此,多多體會乘客,體會行人。

◎畫面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70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