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大字幕廠疑「捲款逃」! 店家控惡意倒

記者 楊雅琳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20:38

北台灣市占率有八成的字幕機廠商,去年底驚傳董事長捲款逃跑,積欠員工薪水,更有廠商出面投訴,一萬塊錢的保證金要不回來,疑似也有上百家廠商受害,雖然保固業務已經轉交給其他廠商承接,但也遭到質疑是惡意倒閉。

圖/TVBS

 
你知道不知道大概有幾間店家,沒有拿回這些保證金,他說隨隨便便就有上百間。

越講越生氣,何小姐拿出和字幕機,廠商簽訂的合約,錢都繳完了,但保證金卻拿不回來,廠商還是在北台灣市占率八成的大公司。

何小姐:「他打電話催繳隔一天,我們想打回去問他們,到底有沒有查到帳款入帳,他們就不接電話了。」

 
圖/TVBS

何小姐三年前幫自家通訊行安裝了,LED字幕機想做街邊宣傳,每個月三千元的分期付款,保證金一萬元期滿可退回,不過去年年底繳清,元智光電卻打來說沒有付清,後續何小姐想詢問,才發現找不到人,保證金還被坑,控訴廠商惡意倒閉。

前業務員也公開爆料說,元智光電董事長去年掏空,公司資產甚至倒債積欠員工薪水,等於有上百廠商和員工受害,後續業務也由其他廠商承接保固,但帳務部分無法處理。

點下按鈕出現輪盤遊戲,過去店家僅有街邊廣告帆布看板,但2009年開始風行LED字幕板,可放影片字幕,但店家彼此競爭激烈,2016年互動式廣告機遍地開花。

其他電子看板業者 Jerry:「比如說男方你選新郎朋友,那他就會有他的座位圖在哪裡,達到半自助的效果。」

圖/TVBS

適用在婚宴會場各式餐廳,或者是代客叫車,都能有不同版形跟功能可以選擇,像是圓山飯店虎航都是他們的客戶,也增加消費樂趣與黏著度。

其他電子看板業者 Jerry:「像我們做到因為我們是互動式的,可以有一些按鈕的方式,不會像他們只有20幾種版型或是幾種版型,我們版型是可以自己任意切割的。」

 
想幫自家店面多點互動,電子看板已經是難以抵擋的趨勢,也為店家豎立特色風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字幕機#廠商#捲款#薪水#保證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