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夥同友人KTV開槍殺人 遭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9/03/0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7: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賴姓男子與李姓男子共同犯恐嚇取財罪,檢警辦案時,賴男翻供由被告轉證人,和李男結怨且擔憂遭報復,決定夥同郭姓男子槍殺李男,彰院依殺人罪等判兩人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賴男和李男民國102年共同犯下恐嚇取財罪,但賴男在檢警偵訊時翻供,全盤說出李男涉案情節,從被告轉為證人;李男因此對賴男懷恨在心,出獄後打電話給賴男說要殺死賴男。

 

賴男認為李男一定會報復,決定先下手為強,將已裝填11發子彈的手槍交給郭男,交代郭男當他和李男談判破裂時殺死李男。

賴男得知李男在彰化縣溪湖鎮一間KTV唱歌,和郭男一起進入KTV,而當賴男和李男發生爭論,李男要離開時,郭男拔槍射殺李男,導致李男傷口大量出血,送醫後不治。

法官審理時,賴男辯稱沒交付手槍給郭男,也沒殺害李男的犯意;郭男則說賴男沒交代要殺李男,是他一時緊張才開槍,他沒想殺掉李男的意思。
 

不過,法官根據秘密證人證詞認為賴男和郭男共謀槍殺李男,所持槍、彈對社會治安及人民安全都有重大威脅,而賴男提供槍、彈,並指示郭男持槍近距離殺人,足見兩名被告輕忽他人性命,且犯案手段殘暴,依殺人罪等判處兩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殺人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KTV#無期徒刑#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608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