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3月下旬登陸經貿交流 韓國瑜允遵中央規定


發佈時間:2019/03/04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由市長、召集人韓國瑜主持。他說,預定22日到28日赴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進行經貿交流,也允諾會遵照陸委會的相關規定。

高市府兩岸小組首次會議採閉門會議,只開放韓國瑜致詞供媒體採訪。他表示,為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市府預計22日到28日到香港、澳門、澳深圳廈門做經貿交流並爭取合作機會,他重申會遵照中央現行相關規定,也請陸委會放心。

 

韓國瑜指出,會努力加強和大陸互動,也會和東南亞及其它國家互動並行,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爭取和新南向國家合作「不會將雞蛋放同一籃子」,盼中央放心讓高雄大步走出去,迎接更多商貿機會。

韓國瑜指出,上任不到一個月,就接到陸委會關切並到訪,代表陸委會重視高雄市的兩岸關係,市府也希望在兩岸關係扮領頭羊的角色,兩岸小組會議會以公開、透明方式集思廣益。

韓國瑜引用財政部在2019年的數據指出,台灣跟中國大陸出口103億美元,這個數字代表兩岸關係密切;但是目前兩岸交流停滯,民間也受衝擊,且若陸客不來,對高雄發展會有影響。
 

他表示,過去因兩岸關係不穩定,經貿受影響,但他盼經濟事務不影響其它交流活動,也盼雙方關係的歧異應透過溝通縮小,如果認為追求和平的目標是一致的,台灣應對自己有信心,甚至主動出擊,高雄盼東西可以賣出去、人進得來,雙方拓展經貿。

韓國瑜提到高雄水果在中國市場有很大需求,雖然中央對他的兩岸政策有所質疑,不過他重申只關注民生和經濟議題,中央和地方權責分際很清楚,屬於中央的權限,地方政府不會去碰。

高市府兩岸小組含韓國瑜有27人,3位副召集人包括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另成員有深圳、廣州、上海、廈門等地的4名台商會長。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李雅慧,以及時代力量黃捷等人今天以顧問身分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登陸#經貿交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4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