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後 川普首場保守派大會.炮火猛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0:40

眾所矚目的「川金二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搭上返回北韓的列車,行駛路線沒有經過北京,以最短的路程直奔平壤。美國總統川普則早已經回到美國,周末出席一場保守派人士大會,發表長達兩個小時的演講,不僅對民主黨窮追猛打,也批評通俄門調查,似乎是要為最近的表現扳回劣勢。立場強硬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周末接受媒體訪問,聲稱「川金二會」很成功,因為沒有協議總比簽下壞協議好;另外,美韓也取消了兩項聯合軍演,傳達出與北韓對話大門仍然敞開的訊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掌聲和歡呼中,美國總統川普現身保守派人士雲集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PAC),一上台就敞開雙手擁抱身旁的美國國旗,天外飛來一筆、無厘頭的舉動,讓現場氣氛相當熱烈,彷彿要為最近川金二會破局、前律師柯恩大爆料扳回劣勢,更要為即將公布的通俄門報告先打預防針。

美國總統 川普:「直到現在,穆勒(通俄門特別檢察官)從未獲得任何一張選票,而指派他調查此案的人也一樣。穆勒把美國史上最乖張的13位民主黨人弄進調查團隊。」

川普就任以來最長演說,長達兩個小時砲火全開、口沫橫飛,甚至不時爆出粗魯字眼。

 
美國總統 川普:「不幸的是,如果你讓不對的人坐上某些位置,這些人離開人群很久了,他們本來不該待下來,然後突然之間,這些人就試著講一些屁話(bullshit)來搞你,用亂講的屁話喔,好嗎。」

從兩黨政治、通俄門、移民爭議、墮胎,到大學院校自由派偏見問題、美中貿易戰、川金二會無所不談,當然,大會舉行前團隊有先擬稿,但是川普每照稿唸一段,就即興上演個人秀,川普稱自己就是靠著「脫稿演出」當選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查他的財務狀況,我們要查他的交易,這些(調查通俄門的)人有病。我昨天碰到看起來不太老實的希夫(民主黨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他總是在談論俄羅斯,與俄羅斯勾結什麼的,根本是妄想吧。」

面對政敵,川普宣稱民主黨與「社會主義惡夢」站在同一陣線,還以譏諷口吻,嘲笑他們主張替代性能源的「綠色新政」。

美國總統 川普:「要是風不吹,那你就沒電了耶!趕快!親愛的,今天風有吹嗎?親愛的,我想看電視耶。」

台上總統綜藝細胞大開,台下同溫層支持者鼓掌叫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打算2020年再來一次(勝選榮景),這次的成績會更好,前所未見的成績。」
支持者:「USA!USA!」
 

川普不忘重提他當家之後,美國失業率降到歷史低點,推動減稅,帶動經濟繁榮起飛,整個場子彷彿是為2020大選,提前暖場造勢。

CNN記者:「川普是一個表演者,他知道他得裝的一切看起來很好的樣子,不過一切並不好,我今天幾乎看完兩個小時的演說,(我為你感到抱歉),我知道,他必須得這麼做,過去這周對他來說打擊不小,外交與內政交迫。」

川金二會雷聲大雨點小,出訪前川普自信滿滿,卻兩手空空回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北韓將擁有一個亮麗的經濟前景,如果他們能達成協議的話,不過如果北韓擁核,那就不會有任何經濟前途可言。」

而峰會第二天才加入會談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周末接受福斯、CBS、CNN三間媒體訪問,強調即使「No Deal」,這仍舊是場「成功」的會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我認為(川金二會)對美國來說,毫無疑問是一場成功的會議,因為總統保護、捍衛了美國的利益,沒有協議總比簽下壞協議好吧!」

至於同樣無功而返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月2日結束越南訪問行程之後,笑容滿溢地搭上專用列車,返回北韓,行駛路線沒有經過北京,而是從石家莊轉向東邊的天津,以最短的路線直奔平壤。

北韓副外長 崔善姬 :「未來金正恩委員長,或許會失去與美方交涉的意願。」

接下來還有沒有川金三會,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美國方面表示對話大門依然敞開,也與南韓達成共識,同意停止代號「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Foal Eagle)兩項韓美聯合軍演,改以小型演習作為代替,一來可以省下數億美元軍費,另外也能減低北韓的敵意,避免兩國關係在No Deal的川金二會之後陷入僵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川金會#金正恩#民主黨#共和黨#通俄門#北韓#核武#廢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94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