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大武鯊魚出沒 每週釣上百隻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8月才傳出屏東海域,出現會攻擊人類的公牛鯊,最近在台東金崙大武沿海一帶,又有釣客很常常釣到鯊魚,一個禮拜多達上百隻,而這些鯊魚的品種大多是青鯊,或者灰青鮫,不過這些鯊魚習性,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所以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鯊魚出沒,遊客小心!大青鯊最近出現在台東大武金崙沿海,而且短短一週,就出現上百隻鯊魚,讓釣客嚇壞了。釣客:「游到一半看到很像鯊魚鰭的東西,趕快就游回來啦,最近都釣到鯊魚,前2天有人釣到鯊魚。」

最近出沒在台東一帶的鯊魚,叫做大青鯊,屬於真鯊科,常見於溫帶和熱帶遠洋區的海域中,無脊椎動物,像是烏賊是牠們的主食,而會大量出現,專家說,是因為海洋的環境變遷所造成的,過去也曾經有這樣的案例。

台東漁會總幹事李振元(97.07.17):「今年到目前為止,那個禿頭鯊的量,有明顯的增加,是不是因為這個量增加,引來了一些其他魚種來這裡搶食,包括那個鯊魚的部分,也被吸引到這裡聚集。」

不過不光只是台東出現鯊魚,在今年7、8月,被列為最危險鯊魚的四大鯊魚,公牛鯊出現在墾丁沿海;公牛鯊,又稱白真鯊,常出沒在溫暖及沿岸淺水帶,牠幾乎什麼都吃,魚類哺乳類動物都是牠的食物來源,而且因為無法預期的行為,甚至還會攻擊人類,也因此公牛鯊頻頻出現在屏東沿海,更讓附近民眾覺得很害怕。

民眾(99.07.09):「會咬人,會死的,哪有不會咬人的。」

不過海洋專家說,在季節交替,魚群出沒,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常出現在台灣海域的魚類,大量出現的情況不會太久,不過季節轉換的這段時間,喜歡在海邊戲水的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27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