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龍捲風接連來襲 阿拉巴馬州增至23死


發佈時間:2019/03/0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6: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相關當局表示,龍捲風席捲當地利郡(Lee County),造成至少23人喪生,其中部分是兒童。搜救人員目前還在搜查慘遭夷平的住家,死亡人數恐進一步攀升。

路透社報導,緊急救難人員要在這漫漫長夜,嘗試從倒塌的住家和商家瓦礫中找出死傷民眾。阿拉巴馬州第一大城奧本(Auburn)也位在利郡之內。

 

利郡警長瓊斯(Jay Jone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些住家所在位置的瓦礫量實在太龐大對搜救構成挑戰。」他說:「我有記憶以來從沒看過這麼驚人的量。」

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敦促阿拉巴馬州和其他遭風暴影響地區的居民「小心、保持安全」。

「龍捲風和風暴真的很猛烈,後頭可能還有更多。」他寫說:「僅向受害者親屬和傷者致意,願上帝保佑你們大家。」
 

現場拍攝到的照片和影片顯示,風暴侵襲後,當地樹木一分為二,道路滿目瘡痍、住家斷垣殘壁。

法新社引述追蹤美國停電狀況網站PowerOutage.US報導,阿拉巴馬州有超過6000戶住家無電可用,緊鄰的喬治亞州則有1萬6000戶摸黑。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捕捉到的畫面顯示,城內有家酒吧的屋頂看起來被掀飛,還有一個通訊基地台遭風暴破壞殆盡。

警長瓊斯說只有一個風暴,但CNN報導說有兩個龍捲風以很短的間隔接連重創利郡,而今天橫掃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的龍捲風「至少10多個」。

美國國家氣象局伯明罕分局(NWS Birmingham)似證實當地遭遇不只一個龍捲風,推文說:「第一個襲擊利郡的龍捲風至少達改進型藤田級數3(EF-3),且至少有半英里寬。」

改進型藤田級數為是龍捲風強度分類,等級從0到5,級數3意味著龍捲風風速達每小時218到266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捲風#阿拉巴馬州#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1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