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棉花糖」勝「巨龍」 成彰化新打卡點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林志偉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4:30

又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滿天木棉花絮,隨風飄散,看起來像是下雪,本來應該詩情畫意的,不過卻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全是因為花絮太輕,隨風飄的同時,也會飄進民宅裡,另外在彰化,南郭國小前一株洋紅風鈴木,從白天到晚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全是因為它的花朵,像棉花糖一樣討喜。

圖/TVBS

 
粉紅花朵,就像一球球棉花糖般盛開,在藍天襯托下,顯得格外粉嫩又繽紛。

這是在彰化南郭國小門前的洋紅風鈴木,不分日夜每天吸引上百名遊客,前來打卡朝聖,打敗有「巨龍」之稱的八卦山天空步道,成為彰化最夯的景點。

圖/TVBS

同樣都是賞花美景,桃園和平路上的木棉花樹,一整片橘色花海,讓遊客看得開心,但旁邊住戶,卻是苦不堪言,因為四處飛舞的白色綿絮,簡直無孔不入。
 

附近住戶:「飛到都是,紗窗會黏住,飛到裡面,衣服也會黏住。」

就怕棉絮像雪花,飄進民宅,居民只能拿著,透明塑膠袋,把大門貼上,把機車包起來。

漫天飛散的木棉花絮,外人看來像雪片一樣浪漫,在他們眼中就是個討厭的「過敏原」。

附近住戶:「棉絮如果跑出來,掉下來一直飛,就不好,如果說過敏的話的是有影響。」

圖/TVBS

里長:「找幾個人把結果挑掉,木棉開花結果,結果才會開花,那個木棉,要人工啦。」

里長說這處木棉樹,是20年前社區營造時候種的,也會跟公所商量,把果實挑掉,減少惱人的棉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木棉#季節#下雪#民宅#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2677

0.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