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席地坐以色列機場 綠委質疑外交部失職


發佈時間:2019/03/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2:28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一張在機場席地而坐、為手機充電的照片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質疑外交部失職、未幫柯安排貴賓室,外交部長吳釗燮承諾去了解此事。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羅致政質詢時詢問,駐以色列代表處代表或人員,是否有安排柯文哲禮遇通關、是否有陪著柯文哲到機場。外交部亞非司司長劉邦治回應,入境與出境都有安排通關禮遇,代表處人員可以送至登機門。

羅致政質疑,駐以色列代表處應要為柯文哲安排機場貴賓室,如果有安排,而柯文哲不願意去就算了;但若駐處和以色列的關係壞到連貴賓室都無法安排,必須讓首都市長坐在地上,這是外交部失職,駐處應該要懲處。吳釗燮則承諾會進行了解。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訪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外界懷疑外交部是否有提供協助。對此吳釗燮重申,外交部對城市外交的態度一向是100%支持、主動配合,一開始看到媒體報導韓國瑜有意訪問星馬,外交部主動與高雄市政府聯繫,協助禮遇通關、展售農產品等事項;高市府未要求安排拜會政界人士,這部分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
 

羅致政詢問,傳出韓國瑜原本要與吉隆坡市長見面,是否因為被打壓而改變行程、駐處是否有掌握此會面安排狀況?吳釗燮回應,「代表處了解,應該有(安排)會面,有沒有打壓我們不清楚」。

羅致政追問,是否的確有安排見面但事後變掛,吳釗燮說「可能是這樣」,但事件全貌外交部沒有100%掌握。至於馬來西亞國會議員與韓國瑜見面是否也有臨時變卦,吳釗燮回答「應該是有這個狀況」。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指出,北高市長出訪沒邦交的國家,外交部應該積極地利用機會進行外交突破,例如主動安排北高市長與有助外交突破的人士見面,而且在野黨的身份應該更好安排。

吳釗燮同意江啟臣的看法,並表示,外交部當然也有這樣希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以色列#機場#充電#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40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