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稅近億竟擺百桌娶媳 前鄉長列禁奢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昔日風光的地方首長,現在竟是欠稅大戶!南投水里鄉前鄉長賴錦坤,經營營造公司期間,積欠營業稅9600多萬,民國90年遭到國稅局追討,他口口聲聲說沒錢還,不過4年前,賴錦坤娶媳婦時,卻席開500桌,大賺紅包錢,行政執行署懷疑他隱匿財產,已經把他列為禁奢大戶。

身穿紅色格子襯衫,他就是南投縣水里鄉前鄉長賴錦坤,不只連任過2屆,還當過南投縣議員,地方上名聲很風光,現在卻是國稅局眼中的欠稅大戶。前水里鄉長賴錦坤鄰居:「做生意做到賠錢啦,平常看起來滿節儉的,不會說太會花錢。」

國稅局調查,賴錦坤在民國85年,借牌承包工程,因為沒繳營業稅再加上罰金,總共欠稅高達9600多萬,彰化執行署從10年前開始催討,但到目前為止,賴錦坤只還了100多萬,就推託說沒錢繳稅,家中經濟全靠太太,擔任縣議員的薪資來因應,不過就在4年前,兒子娶媳婦時,又是請來舞台車,又是席開500桌請客,彰化執行處質疑,這筆錢從哪來。

前水里鄉長賴錦坤妻子陳淑惠:「我們是衝人氣才擺桌,但是在辦桌過程中,喜宴還有酒菜,也都是要付錢的。」

彰化執行處認為,賴家有能力席開500桌,妻子還擔任縣議員,懷疑賴錦坤隱匿財產、刻意不還稅,上個月底,已經把他公告列為禁奢大戶,而且公告期間有6個月,禁止賴錦坤搭計程車、名車、高鐵,或者有2千元以上的消費,這位前鄉長,現在恐怕風光不起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82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