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最終日! 遊客提前卡位、攤販賺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9:28

台灣燈會進入閉幕倒數,許多遊客趕在最後一天來觀賞,但怕塞車,更是早早到會場卡位,而周邊攤商生意也是強強滾,接連三天連假人數都破百萬,預估最後一天,人潮可望再創新高,因此攤販備貨量比前兩天,再加碼一倍多,趁勢再賺一波燈會財。

圖/TVBS

 
攤商:「(快點)最後一天了,趕快來燈會。」

攤商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台灣燈會進入尾聲,遊客下午提前抵達會場,就怕大家都搶在最後一天來會塞車,早早就到場等候。

遊客 vs. 記者:「慢慢走出來,從主燈到接駁車要一小時,真的喔,然後上車的時候應該比較快了吧,有等很久嗎,因為我們比較提早兩小時,所以流暢。」

 
圖/TVBS

遊客:「因為怕晚上,太多人所以趕快出來,怕說如果晚上很多人的話,就沒有辦法逛了。」

燈區還沒點燈,提早到的遊客,先到美食區走走逛逛,人潮從試營運到228連假,人數不斷攀升,尤其4天連假,攤商的備貨量一天比一天多,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還好,甚至比平時成長4到5倍之多。

攤商:「連假的時候,平常日至少業績有多四至五倍」

攤商:「我備貨的量,就是比前兩天多一倍的量出來這樣。」

參訪人次不斷創新高,讓原本只在餐廳經營的業者,也都紛紛投入搶賺燈會財,只是這觀光人數怎麼統計,原來台灣燈會和電信業者合作,透過遊客的手機訊號,就可以偵測遊客數,不僅僅是區域,就連停留時間也可以知道,讓數據更快速且更精準,燈會即將閉幕,有遊客提前到場,卻傳出小意外。

圖/TVBS

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那也因為今天開始起強陣風,所以縣長有特別下令,各個燈區的各個燈主,務必再次檢視,所有的結構,也再度地加強。」

 
農村再生燈區,周邊用竹子搭建的圍牆,因為瞬間強風吹倒,造成一名婦人手臂擦傷,但還好傷勢不嚴重,到醫護站冰敷後繼續逛燈區,行程不受影響,虛驚一場,而主辦單位也迅速的將現場恢復,避免遊客遭到誤傷,這起意外也成了燈會的小插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攤販#盛況#閉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9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