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女吐胎內記憶「捲一條線」 母淚:差點把自己玩不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1:0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寶寶的胎內記憶,是許多媽媽最想解開的謎;一名媽媽2年前和2歲女兒聊天時,好奇問「妳之前在媽咪肚子裡都在幹嘛?」沒想到2歲女兒的回答,與當時剖腹產的情況吻合,讓這母親忍不住淚道「親愛的女兒,妳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啊!」
 
朱姓女網友在「靈異公社」分享女兒胎內記憶的故事,朱媽媽4年前懷上第一胎女兒,在離預產期還有1個月(懷孕35週),她突然覺得胎動變得很微弱,幾乎沒有動靜,當時沒有生產經驗的她,在家族群組提到這件事,結果生三胎的大姐看到訊息,立刻打電話告知「妳馬上給我去看醫生」。

 
 
那天剛好是週日,婦產科沒有開,朱媽媽原本想隔天再看診,但大姐非常堅持,要她立刻去大醫院掛急診,於是她和老公立刻到大醫院就診「當下測胎音醫生說北鼻心跳很弱、不正常,建議我馬上剖腹,我就這樣剖腹生產了」。

朱媽媽當時剖腹生產,被告知女兒有臍帶扭轉問題,再慢幾天恐怕沒命。圖/朱媽媽 授權提供

朱媽媽回憶道,當時醫師接生到一半時,突然跟助理說,「臍帶扭轉,去拿相機過來」,所幸最後平安產下女兒「等到手術結束,醫生拿著相機走到我身邊,並拿照片給我看,接著又把照片拿出去給家人看,醫生跟我老公說,這是臍帶扭轉(非臍帶繞頸),造成養份無法傳過去給北鼻,如果再慢個1至2天小孩就沒了」。
 
 
2年前的某一天,朱媽媽在網路上看到文章,說小孩3歲前還存有胎內記憶,於是詢問已經很會說話、可以和她聊天的2歲女兒「妹妹,妳之前在媽咪肚子裡面都在幹嘛?」女兒不假思索地回,「我在玩玩具啊」朱媽媽聽到反駁「亂講一通,媽咪肚子裡怎麼可能有玩具」,沒想到女兒童言童語的說「有啊,有一條線,我就一直捲,一直捲啊」女兒的一席話,讓朱媽媽瞬間起雞皮疙瘩,所幸當時及時發現,現在才有寶貝女兒留在身邊。

朱媽媽聽到女兒描述胎內記憶,與當時生產情況吻合。圖/靈異公社

朱媽媽的故事引發熱烈迴響,網友留言「寶貝別亂玩啊!」、「人家說媽媽生小孩是鬼門關前走一回,辛苦妳了」、「調皮的孩子,真的差點把自己玩不見」、「胎內記憶真的好神奇,妹妹真愛玩,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好險有貴人相助!」。
 
朱媽媽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女兒現在4歲多,依舊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朱媽媽笑說「當初在肚子裡把臍帶捲成跟麻花卷一樣,結果現在很愛吃『麻花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胎內記憶#一條線#生產#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9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