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就想當歌手!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暴紅


發佈時間:2019/03/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8:04

以《我的歌聲裡》一曲走紅的曲婉婷,預計今年將再推新專輯!當年因緣際會與一個男生相遇,讓曲婉婷寫下《我的歌聲裡》,點閱率一年內破億,成為家喻戶曉的創作才女,但其實為了實現音樂夢想,曲婉婷曾經也背負家人反對的壓力,還為了自賺生活費,當過清潔工。

圖/翻攝自NettwerkMusic youtube

 
曲婉婷《More Than A Friend》:「Baby can't you see you're more than a friend to me。」

這個磁性渾厚的嗓音,又回來了,曲婉婷抱著吉他自彈自唱,新歌搶先曝光。

圖/翻攝自TVBS

歌手 曲婉婷vs.攝影師:「很好,很美。」
 
 
為新專輯拍照,透膚上衣配長裙,紮起頭髮像個娃娃,但一停工,走起路一跛一跛,原來私下的她不常穿裙,笑說高跟鞋好折磨,愛的是褲裝,個性就像男孩。

曲婉婷《一個人》:「其實我也是一個人,每天渴望多一個人。」

頭髮沒梳、眼線沒補,也不在意,只要一架鋼琴或一把吉他,曲婉婷最享受的就是音樂,新專輯揮別上一張的電子風,回歸彈唱。

歌手 曲婉婷:「(電子)是有一種很high的那種氛圍,但是可能在巡演的時候,現場LIVE的時候,就沒有那種就是彈唱,和BAND的團員一起那種互動,我覺得就少了很多,所以就不是很爽,在台上,所以我還是要,我還是要,吉他、鋼琴、唱歌一起演出。」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沒有一點點防備,也沒有一絲顧慮,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帶給我驚喜 情不自已。」

這應該是大部分的人,認識曲婉婷的起點。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
 

圖/翻攝自TVBS

原本用鋼琴伴奏,曲婉婷換吉他輕柔彈唱,仍有滿滿情感,《我的歌聲裡》2012年推出,點閱率一年內就破億。

蕭敬騰vs.梁漢文vs.黃小琥vs.張惠妹《我的歌聲裡》:「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我的歌聲裡。」

從天后阿妹,到金曲歌王蕭敬騰都唱過,藏在曲婉婷歌聲裡的故事,是某年她從加拿大,回到故鄉哈爾濱,去樂器行買吉他,遇到一個男生。

歌手 曲婉婷:「他有給我試琴,他的彈就讓我覺得,他非常的懂這個音樂,而且他特別熱愛音樂,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會去那個樂器行彈鋼琴,然後他就在旁邊彈吉他。」

 
曲婉婷笑說,就像經典電影《ONCE》的真實版,彈吉他的男主角,邂逅了會彈鋼琴的女主角,因為音樂結緣,卻始終停留在朋友。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一個眼神 一個心跳,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

歌手 曲婉婷:「那個時候我有一個男朋友,他也是剛分手,所以我們其實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當時非常好的一個友誼,他就說了一句,比如就特別像『你會存在我的歌聲裡』這樣的一句話。」

故事的結尾,成為一首歌,曲婉婷的作品容易引發共鳴,就是因為靈感來自生活。

曲婉婷《愛的海洋》:「我只是需要一盞燈,一架鋼琴,一支麥克風。」

歌手 曲婉婷:「我從小就是喜歡唱歌,然後跟家人也講過,我想成為一個歌手,但是當時就是一下子,就被NO,應該是5歲吧!可能是尤其是像我家人這個年代,他們都會覺得,就是一萬個裡面,可能有那麼一個吧。」

曲婉婷《愛的海洋》:「身在他鄉,志在遠方,你的愛讓我堅強。」

於是,哈爾濱女孩,16歲遠赴溫哥華學商,但沒興趣 ,畢業一度都成難題,加上感情受挫,孤單的生活,只能透過寫歌抒發,無奈喜歡音樂,無法獲得媽媽支持,為了自賺生活費,還當過清潔工。

圖/翻攝自TVBS

歌手 曲婉婷:「在清潔的時候,我還是挺心酸的,但是我知道,這個是為了我不去花我母親給我的那些學費的錢,人在最低谷的時候,那你下一步只能往高走了。」

曲婉婷《Drenched》:「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I can hear you cry for a little bit more of you and I 」

心酸但不放棄,曲婉婷毛遂自薦,終於被加拿大音樂公司相中簽約,就連香港導演彭浩翔,創作電影《春嬌與志明》,都被她的作品啟發靈感。

歌手 曲婉婷:「做完一首新歌之後,給公司的人聽,或是朋友在聽,如果他們反應,第一反應不是像我想像那種『太棒了』,我會說,『要不再聽一遍?多聽一遍會不會好一點』,如果他們不喜歡的話,那就OK 抱歉,你不喜歡的話,我喜歡,肯定還有別人喜歡。」

曲婉婷《我為你歌唱》:「愛是一種信仰,帶給我力量,我願為你而歌唱。」

正能量也是曲婉婷想傳遞給歌迷的,5歲就萌芽的夢,她沒有停止邁進,音樂路上勇往直前,寫自己所唱,唱自己所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歌手#曲婉婷#我的歌聲裡#音樂#新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8

0.1947

0.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