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國兩會今登場 經濟、民生議題受關注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7:35

大陸全國兩會3日正式開幕,政協會議先登場,北京維安也跟著升級,武警進駐地鐵站,還有保安隨時抽查乘客身分證,除此之外,和往年相同的,新科技應用也會趁兩會期間亮相,今年5G、VR、還有智慧機器人,有話題也吸睛,而在中美貿易戰下,牽涉到的經濟、民生議題也特別受到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大街,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每個路口除了一般警察,還多了武警加強巡邏。

TVBS記者高嘉甫:「北京地鐵站從1日開始就有武警進駐,而且在轉乘站的時候,還會有保安隨時抽查身分證,在進站的時候安檢,跟平常比起來也更加嚴格,目的就是要確保,全國兩會期間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

安檢人員:「你好,請把後備箱打開,還有前擎蓋。」

 
相關會場維安也跟著升級,進入車輛,不只後車箱要查,連引擎蓋都要打開,人民大會堂甚至連行動電源都不能帶進去,維安再升級之外,新科技也投入更多應用。

新聞中心裡,和人一樣高的智慧機器人,光是外型就很吸睛,要查什麼用說就行。

智慧機器人:「請掃描小度肚子上的二維碼,獲取照片。」

儘管今年兩會沒有重要的人事更替,但對大陸中央來說,2019年不管內外都有不少挑戰要面對,尤其GDP增速放緩下,民生議題更是老百姓關注焦點。

大陸民眾:「大部分醫療把一些重大疾病報銷的比例提升。」

大陸民眾:「在教育上希望能夠更加包容一點更加融合一點,盡量能夠讓普通老百姓、孩子都能夠在上學方面能夠平等一些。」

從醫保、教育到退休、疫苗、豬瘟,內部問題一籮筐,還有打得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戰、脫貧攻堅等等,新的一年才開始,來自內外的燙手山芋,正等著大陸中央來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兩會#安檢#中美貿易戰#武警#維安#人民大會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793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