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在哀號!8個地雷壞習慣…放口袋超母湯


發佈時間:2019/03/0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3:07
不經意的錯誤使用方式,可能正在慢慢扼殺你手機的壽命!圖/TVBS
不經意的錯誤使用方式,可能正在慢慢扼殺你手機的壽命!圖/TVBS

手機對現代人來說是相當重要,出門可能忘了帶錢包、忘了帶鑰匙,但手機幾乎是形影不離。而當手機壞掉時,更會讓許多人超級崩潰。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整理出11個可能會讓手機「折壽」的壞習慣,其中有8項更是大多數人經常忽略的日常動作,趕快來看看自已踩到幾項地雷?
 

1.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

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用YouTube看影片的時候,總是會跳出許多應用軟體相關的廣告,但要注意了,這些軟體通常對手機的助益不大,且如果軟體來源不清楚,還有間接損壞手機的風險。
 

2.把手機放在窗戶旁邊

許多人以為不要讓手機被陽光直射就沒事了,但其實放在窗戶旁邊多少都會受到光熱的影響,手機長期處在升溫的狀態下,雖然外觀不會有明顯變化,但過熱會影響到電池以及作業系統的效能,甚至對系統單晶片造成損害。
 
 

3.就叫你不要插太大力了

許多人手機用久了都會有充電孔接觸不良的問題,這是因為許多人可能在睡前摸黑、盲目地將USB頭插入,甚至常不小心太過粗魯,但其實充電接觸點是很脆弱的,太過用力很容易造成損壞。
 

4.死不更新手機軟體

軟體可以說是手機的大腦和靈魂,當手機提醒你該更新時就更新吧!別轉而下載來路不明的軟件,小心手機因此故障甚至資料外洩!
 

5.忽略手機內部清潔

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會有許多灰塵和污垢會跑進手機內部,當你疏於內部的清潔保養時,就會影響到手機的內部效能,甚至讓速度變慢,因此,定期將手機交給專業人士保養清潔也是很重要的!
 

6..使用仿造手機配件

市售充電器、耳機等手機配件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但要小心了,可能因為電源的差異或是品質不佳的材料,讓這些配件造成手機損壞,所以買之前千萬要看清楚規格和來源!
 

7.自己亂戳手機孔

許多人習慣自己拿牙籤、小工具去清理手機孔,但這些孔其實都比你想像中的細膩,隨便亂戳的話是會造成損壞的,還是讓專業的來吧!
 

8.把手機放褲子口袋

現在手機大多都很輕薄,也曾發生過把手機放在屁股後的口袋而使手機彎曲變形的事件,另外,除了可能讓機身受到損害,手機放褲子後面的口袋也容易被偷、或是在坐下時掉出來。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手機#保養#習慣#折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3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