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台下十年功! 陳柏霖磨演技終爆紅

記者 吳家瑋 / 攝影 高英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看最近爆紅的男星陳柏霖,18歲以「藍色大門」驚艷演藝圈,還被日本雜誌評選為最值得期待的亞洲明星之一,不過在台灣小有知名度之後,他選擇到香港跟日本發展,重新適應新環境,演藝路走得艱辛,但也累積不少表演功力,而陳柏霖自己也沒想到,10年後回到台灣,演出偶像劇又再度走紅,陳柏霖說,當時接下李大仁這個角色,其實是為了爺爺奶奶,希望老人家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孫子演戲,來看10年演技磨練,陳柏霖的蛻變。

◎李大仁 陳柏霖意料外的磁吸

就連陳柏霖自己都被眼前的採訪陣仗嚇到,20支以上麥克風,一雙手已經拿不動,演出李大仁所得到的迴響,是陳柏霖始料未及,當初會接拍「我可能不會愛你」,只是為了一個「孝順」的單純動機。

藝人陳柏霖:「其實動機真的很簡單,可能那時候我長期不在台灣拍戲,然後我那時候回來,我想拍電影又有點距離,因為我爺爺奶奶,常常在電視上看不到我,然後他們也不能到戲院,年紀大了,我希望他們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自己孫子在表演。」

但是現在想看陳柏霖的人潮,早已不止上百,甚至上千人,有大仁哥站台的展場,陳柏霖成了人肉磁鐵。粉絲:「現在是上班時間,上班時間。」記者:「真的喔?所以你們都是翹班來的嗎?」粉絲:「噓。」

就是這首陳柏霖自己譜曲的大仁之歌,唱得戲裡的程又青梨花帶雨,更是唱進不少迷哥迷姐的心坎裡。張小姐:「我的iPhone裡面,我每天開車都是聽著那個他們的主題曲。」

◎李大仁 最初非陳柏霖

陳柏霖跟李大仁,早已被戲迷畫上了等號,但是編劇徐譽庭透露,一開始陳柏霖並不是她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只因為陳柏霖長得「太可愛」。

編劇徐譽庭:「所以一開始柏霖不在我的名單裡面,我反而比較偏向是比較成熟的演員,譬如說像陳奕迅那樣,沒有那麼帥,但他有一點憨憨厚厚這樣的樣貌。」

◎18歲的陳柏霖 陽光出道

2002年,陳柏霖才18歲,有徐譽庭口中的憨厚模樣,更多了幾分的陽光與青春無敵,在易智言導演的藍色大門裡,陳柏霖演活了劇中的張世豪,一句經典的台詞,影迷至今還是津津樂道。電影藍色大門:「我叫張世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

導演易智言:「張世豪像他,還是他像張世豪,我覺得已經不可考了,對,然後因為柏霖對這個角色的創造不亞於我,我可能給了55%,他給了45%,可能只比我少個5%。」

陳柏霖自己坦言,張世豪是最不用技巧、最貼近自己的演出,張世豪的聰明、調皮,張世豪的溫柔、貼心,易智言導演同樣看在眼裡 。

導演易智言:「他有一天,他帶他妹妹到拍片現場,然後,我想他妹妹好奇拍片是什麼,他就帶他妹妹來現場看一下,然後他就帶他妹妹來跟我打招呼,這些都很平常,可是他的肢體語言,他站在他妹妹後面,然後他妹妹大概到這裡,這樣,到胸口,他雙手這樣環抱他妹妹像是保護,像是疼愛,然後在這裡幫她介紹我,幫我介紹她。」

◎陳柏霖 不走容易的路

「藍色大門」這齣戲裡的陳柏霖,讓兩岸觀眾眼睛一亮,日本雜誌選他是「亞洲最讓人期待男星」之一,在這樣初紅又紫的人氣裡,陳柏霖卻豪不眷戀,選擇離開台灣,對自己的星途丟出一顆震撼彈,只因為他想知道「陳柏霖」3個字,還有多少的無限可能。

藝人陳柏霖:「當時一開始出去香港拍戲的時候,真的很不想去,可是我又逼自己一定要去,因為我知道這幾關都過去了,就又是另外一個自己,對自己殘忍,對、我會,明明可以很簡單,我會把它,不行,我要硬撐一下。」

有點像陳柏霖代言賽車錶款說的,越是崎嶇的路,越能看出性能,要說陳柏霖的演藝路崎嶇是自找的,一點都不為過。到香港、到日本拍戲,為了和導演劇組溝通,先學會當地語言,陳柏霖硬是在片場裡一句國語也不說,下的功夫深,成果自然驚人。

好友房祖名:「他有1年、1年半、2年就消失去日本,拍了好像快10部連續劇、TV drama,回來就有一天在我隔壁講電話,跟一個日本的朋友講電話,我就看他 ,什麼情況,怎麼樣,怎麼現在那麼厲害,你的日文。」

◎10年回台灣 陳柏霖轟動

10年過去,陳柏霖的演藝足跡一步一腳印,遍佈台灣、香港、日本以及內地,或許成績不像火箭一飛沖天,卻是紮紮實實,處處深耕。

藝人陳柏霖:「當然有順也有不順,可是我覺得只要有在走,就是好的,如果你連順或不順都沒有感受過的話,那就是更不好。」

經紀人張力:「像台灣粉絲看到他,李大仁,可是內地都會叫他丁波,丁波是觀音山的角色,然後在日本有可能叫他劇中的名字。」

2011年秋季,陳柏霖回到台灣,終於憑著「最佳男朋友」形象,他和李大仁,一為二、二為一地,鑽進了好多好多觀眾的心底深處。導演瞿友寧:「有時候我形容像一隻狗狗啦,陪伴在你身邊,你很想跟他很多的依賴跟依靠,但是你不一定直接想到會愛他。」

編劇徐譽庭:「柏霖詮釋的李大仁,我覺得他幫我的李大仁,增加了很多魅力,尤其我看表演喔,我非常喜歡看演員在小動作的呈現,柏霖有好多的小動作,李大仁沒什麼表情,可是你細微地去看,很多眼神的動作、嘴巴的動作。」

◎不打安全牌 柏霖推翻柏霖

一個角色的成功,是多少演員夢眛以求的事,正當外界還在期待陳柏霖,再度以李大仁深情款款出現在螢光幕時,陳柏霖早已開始積極佈局,顛覆李大仁。

藝人陳柏霖:「Yap I don't play safe這樣子,簡單來說好了,因為我之前很少拍像李大仁這種角色,可能後續有些類似的東西來找我,可是我就不想要,我不想要被定型,就像李小龍,他不可能打…跟人家決鬥,他不會只用詠春。」

好友房祖名:「30(歲)以下的,能跟真的說是上了位的,沒有,那我希望,趕快他可以接一下上面的班。」

之所以讓人期待,除了那無法捉摸的千變演技,陳柏霖自己不間斷地充實成長,讓連拉拔他出道的易智言導演,每次見面都有驚喜。

導演易智言:「不只是電影,我們也會常常談書,你們可能想不到,柏霖上一本推薦我的書是,一個美國...寫美國社會,寫中產階級衰敗的書,叫做『白噪音』、White noise。」

陳柏霖的演員生命,很難用三言兩語斷定,而我們眼前所看到的都是陳柏霖,卻又絕不是全部的陳柏霖。藝人陳柏霖:「我還在找尋一個很像現在我的一個角色,因為其實讀過那麼多,只是一小部份的我,並不是全然的。」

演出的角色雖然多變,在陳柏霖心中,卻有一個共同不變的核心價值。藝人陳柏霖:「對自己誠實,就很簡單,最基本的責任吧(思考),你看我又想很多了。」

或許因為想很多,陳柏霖十年鑄一劍,只是這黃金十年,他不設限的努力,嘗試各種可能,用生命體驗然後濃縮,李大仁舞台上的一分鐘,全都是陳柏霖台下的十年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柏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44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