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涉嬰屍案 星國律師:警方應會協助台灣調查


發佈時間:2019/03/0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22:07
圖/TVBS
圖/TVBS

新加坡情侶女嬰棄屍案,DNA比對最快4日出爐,新加坡律師指出,新加坡公民在海外犯罪,如果台灣警方請求協助調查,應該會配合協助調查。

新加坡律師鍾庭輝今天(2日)告訴中央社記者,棄嬰在新加坡屬於犯法行為,嬰兒出生後就是一個生命,犯罪情節嚴重者更涉及謀殺。

 

對於這起情侶女嬰棄屍案,他指出,如果有家長向新加坡警方報案,就構成一個刑事犯罪,新加坡警方也將責無旁貸進行調查,積極蒐集各方面的犯罪跡證。

不過,鍾庭輝表示,這起受到台星關注的女嬰棄屍案,迄今問題的關鍵是沒有所謂受害人的「苦主」向警方報案,警方在尚未接獲報案之際,一般就不會採取偵辦的調查行動。

他認為,新加坡犯罪案件偵辦,一定是要有被害人向警方報案的法律程序,警方才會介入調查,檢方起訴由法院審理,否則警方暫時不會進行調查。
 

另外,他指出,全案目前尚未明朗,這對情侶的家人也都不知道女方懷孕或棄嬰,台灣警方仍在進行調查或DNA比對,如果台灣警方提出請求,新加坡警方也應該會配合協助。

新北市警方偵辦新店女嬰棄屍案,專案小組今天表示,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負責DNA鑑驗,飯店血跡與女嬰比對結果,最快4日出爐。法醫預計5日解剖釐清女嬰是產前或出生後死亡。

檢警組專案小組偵辦這起跨國案件,小組成員表示,若DNA比對證實親子關係,將依程序移送台北地檢署,並請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正式發函,向星國警方請求協助調查。

這對新加坡籍情侶於2月19日入境,來台期間一起暫住台北市武昌街二段的飯店,他們是以英文名字登記入住。

警方調查發現,23歲的男子與24歲女子,在女嬰屍體被發現的當天,兩人辦理退房,同一天下午4時36分火速離境,於26日搭機返回新加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侶#律師#嬰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413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