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皮隨膠帶撕下 殯葬業者揭五子命案現場:怎忍心下毒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7:38
當年花蓮五子命案現場,如今已有新屋主入住。圖/TVBS
當年花蓮五子命案現場,如今已有新屋主入住。圖/TVBS

2006年震驚全台的花蓮五子命案,為台灣司法離奇案件之一,當時有民眾報案,花蓮吉安村一處民宅發出惡臭,警方破門而入,發現屋主劉志勤的五名子女手腳被鐵絲綑綁,堆疊陳屍浴室,涉嫌殺害五名子女的劉志勤夫婦人間蒸發,直到2015年6月發現在山區發現劉志勤夫婦骨骸,全案宣布結案;一名網友轉述當時處理命案的殯葬業者所經歷的事情,其中提到命案現場以及五名小孩的死狀,讓許多網友看完感到痛心。

原PO在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寫道,由於當時五子命案太大,由花蓮幾間葬儀社一起合辦,當時有跟著處理命案的同業朋友凝重說「我做殯葬業這麼久了,這次一下子看到五個孩子疊在一起…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慘的!」他描述命案現場「整棟透天的窗戶都貼了膠帶封死」,警方破門而入,發現三樓浴室堆了好幾具用棉被包起來的屍體,屍水流了滿地,破門後惡臭飄散而出,警消和葬儀社人員還要拿著大把檀香去壓屍臭味,才能撐住不被臭暈。

 

當年處理命案的殯葬業者,難忘現場慘狀。圖/翻攝自 靈異公社

「我這輩子忘不了這畫面!」友人表示這些屍體已經死了3至4天,遺體早已腐爛腫脹,一把被子掀開,「孩子的頭部都用黑色塑膠袋包住,打了死結!孩子的雙手雙腳都被繩子捆綁得牢牢的!有幾個還有用鐵絲纏繞著」即使是見過許多場面的葬儀社員工,看到這幅景象都差點撐不住,甚至有員工受不了不做了。

當遺體被運送到殯儀館時,等待他們的是一連串的驗屍與解剖「他們微微發抖的手,輕輕解開死者頭上的黑色塑膠袋,不但打了死結,還纏上了鐵絲……」由於遺體死亡多日,工作人員的動作都盡量放輕「就在輕輕拉開鐵絲時,一塊肉塊掉了下來…」讓在場所有人和法醫深深嘆一口氣,默念「阿彌陀佛」後繼續拆解動作。

 
「好不容易拿開套頭的塑膠袋,發現死者的頭部也是被膠帶封住眼睛,鼻子,嘴巴,法醫拍好照片後,他們慢慢撕開膠帶,結果死者的眼皮,皮膚就跟著膠帶一起被撕下來了,又是一陣『阿彌陀佛』」眼前受害者都是10幾歲的小朋友,一幕幕景象讓友人痛批「怎麼忍心下得了這樣的毒手?」

殯葬業者看到五名小孩死狀,痛批怎忍心下毒手。圖/翻攝自 靈異公社

由於事發當時劉志勤夫婦落不明,警方一度懷疑兇手是前來向劉志勤夫妻討債尋仇的人物,當時殯葬業者認為「一定是深仇大恨的仇家才能下得了手啦!這麼小的孩子,五花大綁欸」甚至痛心表示我們幫祂洗穿時,皮膚一直掉,真的很不忍心欸!」

後來種種證據都指向是父親劉志勤下的毒手,直到2015年在距離命案現場1至2公里處的慈雲山上,發現劉志勤夫婦的骨骸,調查後發現他們在2006年服農藥自殺,整起命案才被警方宣告結案。
 
究竟甚麼原因讓劉志勤夫婦不惜痛下毒手,真相已無法得知,如今命案現場也有新的屋主入住,原PO表示將這些過程寫下,是希望這些孩子能夠安息,不再受輪迴苦難。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五子命案#殯葬業#眼皮#膠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9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