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經濟部要「凍漲電價」台電說:務實提出成本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3:58

4月電價調漲與否,經濟部難得表態,認為燃料價格比去年低,主張不需調漲。但台電配合台中、高雄降空汙「減煤增氣」影響,用比較貴的天然氣補足,仍會向審議會提出相關成本。經濟部跟台電不同調,這也讓台大教授認為,電價如果今年再不敢漲,恐怕跟政治因素有關。

圖/TVBS

 
台大新能源中心特聘教授黃秉鈞:「(經濟部)你如果有其他政治或是什麼因素考量,你就扭曲商業行為,最後還是要付出代價逃不掉。」

面對經濟部罕見主張無須調漲電價,甚至認為媒體報導「純屬臆測」,直指燃料成本比去年9月低,沒有調漲的壓力,對此,台大教授認直言,這恐怕是為了政治因素考量。

圖/TVBS

台大新能源中心特聘教授黃秉鈞:「(台電)降低成本有很大的困難的話,空間不大,你唯一的一條路就是漲價,(解決方式)可以把高用電的用戶 ,只佔大概4分之1左右,有300萬戶 把這些用戶你把它調漲,但是低用電的用戶 你就不要調它。」
 

據了解,對台電而言,仍有漲價壓力,去年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去年四月,根據台電估算電價應調漲14.54%,但礙於電價公式,4月只漲3%,而9月審議會,估算應調漲8.21%,卻因為選舉而凍漲,今年光1月份台電虧損達到64億,2月底,傳出4月電價可能會大漲6%才足夠,經濟部卻說「無須調漲電價」,對此,台電發言人這樣說。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台電公司會務實提出各項的成本,來供電價審議會討論。」

經濟部有自己的想法,但台電也有經營壓力,電價檢討不可能提不漲的版本,仍然會向審議會爭取! 雙方不同調表態,顯見政治因素牽連,電價接下來漲與不漲,還有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經濟部#燃料#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4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