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綠的?人妻下體潰爛流膿 醫一看竟是「這原因」惹禍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23:2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亂減肥當心身體拉警報!一名急診科醫師就在節目上分享看診經驗,一名20多歲女子,下體外陰部潰爛,流膿、有綠色分泌物,原以為是自體免疫問題,採用類固醇治療但沒效,沒想到再探究竟發現狂減肥惹禍,導致體內缺乏「這種營養素」,才會出現這些毛病。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這案例,20多歲的女子不僅頭髮皮膚粗糙,像80多歲老人的皮膚,還狂掉屑冒紅點,「她把口罩打開來的時候,她整個嘴巴,繞嘴巴一圈很像熊,都是破皮流湯好不了」;最嚴重的是,女子的下體外陰部也是狀況多多,不僅整圈潰爛流膿,還有綠色分泌物「整個紅紅又黑黑的,然後又脫屑」看來跟嘴巴的病徵雷同。

 
翻攝/Youtube

田知學表示,起初覺得女子是自體免疫出問題,因她自述情況已久,但抽血檢驗指數全都正常,沒想到「最後找到其實就是缺鋅」,醫師替患者補充營養鋅後,她的嘴巴及陰部不再破皮流湯,狀況逐漸恢復中。

醫師也點出原因,女子結婚後因沉迷於減肥,「看鏡子永遠覺得多一塊肉」因此瘋狂甩肉,用了極端的方法,最高紀錄1個月可以瘦5到6公斤,直到後來開始掉皮屑,才讓她驚覺健康亮紅燈,醫師也提醒不要亂減肥,導致營養不足又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田知學#鋅#營養素#減肥#下體#破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04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