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人潮外溢! 東港特產店業績成長6成

記者 林佑璇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9:34

屏東燈會吸引上百萬遊客前往,大批民眾等著搭接駁車,燈會志工擔心大家等太久,一邊發餅乾一遍致歉,安撫情緒,看到遊客友善回應,成為最美風景,而燈會爆多的人潮,也帶動周邊東港、小琉球和屏東的商機,光是特產店業績就成長六成,遊客大包小包,振興當地經濟。

圖/TVBS

 
燈會志工:「不好意思,謝謝久等了,不好意思,久等。」

屏東燈會志工,手上拿著餅乾,沿路發放,就怕排隊等候接駁車的民眾等太久,不斷道歉,安撫遊客情緒。

燈會志工vs.遊客:「你們辛苦了,辛苦了,我覺得我累真的有值得了。」

 
看到遊客依序排隊上車,還不忘致謝給予回饋,讓志工們好感動,只是人潮真的太多,光是228連假第一天,就湧入167萬人,燈會現場黑壓壓的都是人,排隊隊伍也看不到盡頭,但大批的志工和工作人員也沒閒著,還得維持場地清潔,不時還要眼觀四方,防止有遊客搞破壞。

圖/TVBS

燈會志工:「不好意思那邊不能進去喔,就是像那種。」

燈會志工:「那個車,不知道幾百包了,那個垃圾啦。」

屏東燈會這回盛大舉辦,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碰上連續假期,也帶動東港小琉球周邊商機,東琉線渡船頭,沿路塞塞塞,人潮從大馬路,到華僑市場,幾乎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

遊客:「黑輪啦,櫻花蝦 。」

遊客vs.記者:「看燈會吃海鮮,順便買伴手禮,對!」

特產店業者 :「我們今天來幾乎都是看燈會的客人,然後人大概有成長大概五、六成。」
 

圖/TVBS

不只伴手禮業者業績成長,燈會人潮外溢,也有不少遊客趁著大好天氣跑到墾丁來度假,南灣沙灘上滿滿的都是人,就連在地的小吃店,都出現排隊人潮。

店家:「做一天假日,等於做平常日的三天。」

遊客vs.記者:「目前為止十分鐘,那大概還要再等多久,大概10至15分鐘。」

屏東燈會辦的有聲有色,不但吸引眾多遊客造訪,也振興周邊經濟,網路上更有網友串連發起屏東人我驕傲的留言,對於燈會給予高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燈會#屏東#潘孟安#經濟#遊客#業績#商機#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