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狼、挺讓座 公車特殊集體意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車突發狀況千奇百怪,發展出獨特的乘客集體意識!像是乘客幫忙揪色狼,配合司機開車到派出所報案,還有司機不滿乘客不讓位,氣到不開車,網友封為正義司機,但也有乘客皮包不見,司機把整車人開到派出所做筆錄,就被乘客集體狂飆;其實公車公司都有律定,遇到違法案件,原地報警,等警察來處理,但不讓座,只能勸導。

公車有色狼,司機瞥見色狼要下車,突然跳起來轉身喝斥。司機(100.10.18):「不要走,坐下。」

色狼乖乖照著司機指令呆坐,等警察上車,這過程算單純,但有色狼被揪出來,抓狂扳車門要逃跑,其他乘客見義勇為、勒他脖子,2人卡在車門纏鬥,最後司機把公車開到派出所,乘客一票人聯手抓色狼報案,儘管可能有人趕時間,但配合揪色狼,乘客沒人說不好。公車乘客:「可以啊,我絕對支持。」

不過,像這位司機大哥看到滿車乘客,都不讓座給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氣得不開車,儘管被網友尊稱正義司機,乘客反映兩極。公車乘客:「方法不太洽當,可能有點偏激吧。」公車乘客:「本來就應該要禮讓座位。」

還有更突發的,這位老兄一身酒味、尿褲子、臉上有血,一上車,司機先嚇跑,女乘客因為已經付車資,躲到角落,最後實在怕了才下車;還有人突然發現錢包不見,指控小偷就在車內,司機把滿車乘客載到派出所,一個個盤查,乘客氣到發飆。公車乘客(100.2.5):「那個大人派這麼多人來,我知道,真是無理取鬧啊!」

各種狀況,公車公司都有SOP,遇到色狼,關車門、跟乘客廣播說明情況,變更路線到最近的派出所,交由員警處理;車上有小偷或是有人受傷的話,車留原地,報警叫救護車,也是交給員警處理;但如果乘客沒愛心、不讓座,只能柔性勸導,不能不開。

公車是既封閉、卻又是公共的特殊空間,突發事件,有的全部力挺、有的全部罵翻,形成獨特的集體意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9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