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境外照罰!若女嬰活活遺棄致死 可處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3:47

這對新加坡籍男女,涉嫌在台棄嬰,恐怕面臨死刑!由於新加坡刑法規定,在境外犯罪,同樣得在國內受罰,女嬰被發現時模樣完整,若是活活被人丟棄致死,兩人恐怕涉及謀殺罪,在新加坡最重可處死刑,而這起事件也和去年發生的港女命案相似,都是外國人在台犯案後逃回本國,但台灣和新加坡香港都沒有簽訂引渡協定,無法引渡嫌犯來台受審。

圖/TVBS

 
留著長髮長相清秀,24歲的新加坡籍女子就是警方掌握的女嬰生母,他和涉嫌棄嬰的23歲男子,兩人疑似從高中開始交往,後來都就讀新加坡某一所工藝學院,臉書兩人還PO過同一支情侶娃娃,看起來感情不錯,但如果小女嬰是因為慘遭毒手致死可能面臨死刑。

圖/TVBS

由於新加坡刑法規定,國民境外犯罪等同在境內實施,得在國內接受審判和受罰,小女嬰被發現時模樣完整五官清楚,若是兩人計畫把嬰兒活生生丟進廚餘桶致死,恐怕觸犯謀殺罪將處死刑,若是一時失慮犯案則屬於故意致人於死,可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

律師陳克譽:「台灣是屬地原則,行為地在台發生,台有管轄權,若是新加坡法律規範,有處罰規定在境外犯法,新加坡也會有管轄權,本件可能是殺人罪或生母殺嬰,新加坡有司法權可以處理這件事。」
 

由於兩人都是新加坡籍,在台犯案後逃回本國,和去年二月發生的港女命案相似,只是台灣和香港、新加坡都沒有簽訂引渡協定,恐怕很難將嫌犯引渡來台受審。

記者簡育琦:「兩人離台,發布通緝,沒入境難追查。」

圖/TVBS

其實警方早在27日就掌握兩名外籍嫌犯身分,只是礙於當時無法確認袋子裡的就是嬰屍,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在新加坡出訪,檢警雙方都相當謹慎,一再比對確認,現在警方已經透過管道請星國警方約談兩人,女嬰是生下來就沒有生命還是在袋子裡被悶死,檢方將在這個月五日解剖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棄嬰#死刑#廚餘桶#死亡#情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2397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