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姊「肉身擋火」救弟亡 父淚崩:最後一次不聽話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0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3:0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日前一戶陳姓人家發生火警,感人的是,僅12歲的姊姊為了保護5歲弟弟,肉身抱住弟弟來抵擋大火,全身55%面積嚴重燒傷,送醫急救撐了5天仍然不治。爸爸在告別式上難過的說,「她這輩子最後一次沒有聽爸爸的話,沒有挺過來」。

據陸媒報導,陳家22日凌晨3時發生大火,當時爸爸在睡夢中聽到女兒呼喊,發現家中失火,立刻衝進房間要救兒女,但他卻看到震撼一幕,因為女兒竟用肉身為躲在棉被裡的弟弟擋住大火,將弟弟的燒傷降到最低,全身燒傷面積28%,送醫後順利度過危險期,轉入普通病房。

 

「她要是待在自己被子裡,她會比弟弟還傷得輕些。」爸爸表示,女兒為了保護弟弟,自己全身55%面積被燒傷,陷入昏迷後就沒脫離險境,在醫院撐了5天,最終還是沒有活下來。而醫師則說,若沒有姊姊的保護,弟弟恐怕會傷得更嚴重,但聽到弟弟醒來第一句話就問「姊姊呢?」讓所有人都不敢將事實告訴他。

圖/翻攝自微博

爸爸透露,女兒從小就乖,看爸媽忙工作也會按時睡覺,有了弟弟之後更是與弟弟形影不離,經常幫忙照顧弟弟,「有一次,我們問弟弟他最喜歡誰?他回答:『我最喜歡姊姊』」。然而,從來都沒有讓爸媽失望的女兒,這次卻沒有聽話,成為最堅強的小天使,讓爸媽在告別式上淚流不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火警#姊姊#弟弟#肉身擋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50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