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園台石化廠大火! 疑管線破裂遇靜電爆炸

記者 林佑璇ㄒ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2:12

高雄林園下午5點多傳出爆炸聲響,工業二路上的台石化工廠內發生火警,當時員工正在進行檢修工程,沒想到疑似停工後的管線破裂,造成氣體外洩,又碰上靜電,引發爆炸,造成四名員工遭到燙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全身高達百分之90燒燙傷。

圖/TVBS

 
工廠不斷傳出爆炸聲響,猛烈的火光瞬間照亮夜空,夾雜著濃濃黑煙,將近10層樓高的濃煙,從好幾十公里外就能看到,火勢一路從下午延燒到晚上。

目擊民眾:「聽到爆炸聲的話,衝出來看,結果好像就發生大火」

聽到爆炸聲響跑出來看,就發現工廠發生大火,地點發生在高雄林園工業二路,台石化工廠,下午5點多,疑似因為鍋爐發生火警,由於工廠內有化學物質,導致火勢太旺,消防人員一度無法接近,只能準備砲塔防護,等到燒得差不多,才能靠近滅火。

 
圖/TVBS

消防局代理局長黃江祥:「有管線有破裂,溢流出來,遇到火星就爆炸,那個管線內的殘氣,殘留的那個丁烷,LBG還是要讓它燒完,如果你先把它火勢撲滅掉,殘氣流出來還是會很危險。」

當時工廠內正在進行設備檢修,機器處於停工狀態,疑似有破裂產生靜電進而引發爆炸,而員工進行搶救過程中受傷,共造成四名員工遭到燙傷,兩重傷兩輕傷,分別送往三家醫院救治。

現場人員:「也都沒有人用火,沒有人動火,初步判斷應該是靜電。」

圖/TVBS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空污法的部分,會給予最高500萬的這一個罰款。」

工廠內主要燃燒成份為,甲基第三丁基醚,也就是無鉛汽油的添加劑,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路燒了1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工廠發生工安意外,環保局和勞工局人員也紛紛到場,針對事件進一步調查,而環保局將依照空汙法,最高5百萬對工廠進行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火警#檢修#管線#石化#甲基第三丁基醚#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98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