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宴等嘸人解制裁談不攏 川金二會卡關破局

記者 林奕雯 郭展毓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3:10

原先外界期待川普金正恩兩人,可能會在越南上演簽署河內宣言的戲碼,但這齣戲今天破局了。上午時兩人會談的氣氛還不錯,金正恩甚至還罕見的回答外媒提問,但到了午宴時卻等不到兩位主角現身,最後白宮將記者會提前舉行,並宣布川金二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道主越南餐具備妥,兩排椅子卻等不到人,不久後記者收到白宮最新消息。

記者引述白宮發言人訊息:「目前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雙方期待未來會再見面。」

川普在首次川金會後,不斷營造跟金正恩的友好氛圍。

 
記者引述川普推特:「我很強悍,他也很強悍,我們有很多交流,然後墜入情網。」

川金二會上半場,氣氛的確和樂融融,華郵記者問金正恩,是否有信心跟川普達成協議,金正恩首度開金口回應外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翻譯:「現在還言之過早,但我不悲觀,我現在目前感覺到,會有好的結果。」 

川金密談30分鐘後現身,兩人沒露出不悅神情,但在擴大會談時,被問要不要互設辦事處時,金正恩似乎有點尷尬。

美方翻譯:「金委員長,有準備讓美國在平壤設立辦事處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以先請記者離開嗎?」

美方翻譯:「可以先請記者離開嗎?」

 
美國總統川普:「喔,好啊好啊,不過老實說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我蠻想知道答案的。」

川普無視「好朋友」想清場的要求,打破砂鍋問到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覺得這是可歡迎的事。」

原本白宮公布的談判名單,只有國務卿龐佩奧跟白宮幕僚長穆瓦尼。但28號的擴大會談上,鷹派的國安顧問波頓出現在談判桌,之後…。

CNN記者雷普利:「是北韓取消午宴嗎?還是是美國?」

 
前美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這應該是美方做的決定。」

午宴跟簽署儀式取消,如果照以前川普的邏輯,可能會氣急敗壞地罵對方,但面對金正恩,他沒有生氣。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離開談判桌的時候,氣氛如何,我認為非常好、非常友善,這不是你起身掉頭就走的那種,這是非常友善的,我們有握手。」

強調會談到最後氣氛還是很好,跟金正恩互相喜歡,但最終仍有個癥結點,跨不過去。

美國總統川普:「雙方認知仍有落差,我們要有制裁,他(金正恩)說想要去核,但他想去核的地方比較不重要,不是我們想要的重點區。」

南韓青瓦臺對此表示遺憾,但希望雙方繼續對話,南韓股市則被拖累,終場下挫1.76%。

記者:「現在就和畫面上看到的一樣,南北經濟合作股的股價(暴跌),事實上受到心理層面的劇烈影響的,就是南北經濟合作股。」

金正恩一開始形容川金二會,如同奇幻電影,峰迴路轉的過程也像電影一樣曲折。雖然二會破局,但如美國智庫學者所說,沒協議總比爛協議好,簽署一個站不住腳的協議,還不如不要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金正恩#川普#越南#談判#破局#去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