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婆婆不聞問!千萬遺產全留給外人 媳婦氣炸提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1名劉姓老婦生前和媳婦感情不睦,在獨生子死後便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早年曾替老婦投保的女保險員見狀,主動和王姓丈夫一起負責照顧其生活起居;而劉婦也感念夫妻倆的陪伴,決定將畢生積蓄1600餘萬元留給對方。沒想到,媳婦在劉婦過世後發現遺產竟全留給外人,氣得對王男提出告訴。

《蘋果》報導,劉婦和媳婦感情不佳,兒子死後便再也沒和對方及孫子們往來,獨自一人搬到安養中心生活,期間媳婦對她不聞不問;由於老人家過去曾購買保險,進而結識負責辦理相關業務的女保險員,雙方成為好友,連王姓丈夫也和老婦變成忘年之交,夫妻倆更時常到安養中心探望、照顧劉婦。

 

報導指出,王姓夫婦的陪伴和照顧讓劉婦相當感動,決定將畢生積蓄1600餘萬元全數贈與王男,並於去年初和對方前往民間公證處,將贈與契約、存摺、印鑑使用委託書進行公證,授權王男任意使用,同時全程錄影存證;去年6月間,老人家瀕死命危,但媳婦並未出現,身後事也全由王姓夫婦幫忙打點。

據了解,劉婦的媳婦直到婆婆過世數天後才出面,她在替老人家整理遺物時,意外發現1600多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懷疑王男涉嫌盜領,氣得提出竊盜、偽造文書等告訴;王男到案後喊冤,並提出公證資料強調,錢全是老婦人贈與,且公證時的錄影也能證明,絕對沒有人逼迫或慫恿劉婦。

檢方偵查發現,劉婦確實有到民間公證,而當時的錄影帶也顯示,老人家當天精神良好,清楚表明要將全部存款贈與王姓夫婦,因此認定全案罪證不足,將王男不起訴。不過,劉家媳婦對此結果不服,提起再議,而高檢署也認為此案仍有多項疑點未查明,最後將案件發回北檢繼續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產#婆媳問題#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92

0.1897